產經 > 金融

業內人士:壽險業擁抱"互聯網+"大有可為

北京
2015-10-12 09:54

已收藏

經濟學家謝平等多位業內人士日前指出,產品豐富化、大資料計算和準確服務客戶等互聯網帶來的變化,將使壽險業擁抱"互聯網+"大有可為。

在此間舉辦的中國壽險業十月峰會上,謝平表示,未來互聯網保險產品豐富化,對人身和財產方面的每一種風險,均可能出現相應的保險產品。具體到壽險中,大資料可能考慮每個人的因素,考慮到客戶的隱私習慣、家族病史,DNA等,以大資料演算法取代精算、取代傳統定價,有可能為每一個投保者給出動態費率。

平安人壽董事長丁當認為,互聯網作為一種新的行銷模式發展空間巨大,銷售流量化、場景化和碎片化等特點,將大幅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益,提高客戶經營能力和服務能力,最終改善客戶體驗。同時,運用"互聯網+"實現經營、服務線上到線下的無縫結合,基於客戶一站式金融服務等,都在證明壽險業擁抱"互聯網+"將大有可為。

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黃洪指出,在大資料、雲計算廣泛應用的基礎上,壽險公司可以探索通過分析用戶長期、大量的互聯網蹤跡,還原使用者財富結構、消費習慣等特徵,用以指導和驅動壽險行銷,從而實現將合適的產品銷售給真實需求的客戶,改變傳統模式下推銷產品的擾民、誤導等。

在精准定價方面,互聯網時代,基於可穿戴設備和大資料,壽險公司可以探索將產品定價與消費者行為和生活方式動態結合起來,實現個體化、差異化定價,改變傳統壽險產品定價主要基於過去的經驗和有限資料預測未來,從而鎖定產品價格偏高的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