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震盪中反彈 創業板指大漲4.83%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5:16

已收藏


市場對清理配資及美聯儲加息的擔憂漸漸散去,大盤週一低開高走,震盪反彈,題材股全面開花,軍工股氣勢如虹,帶領創業板大漲4.83%。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156.54點,漲幅1.89%,上漲58.62點,成交額2598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0176.73點,漲幅3.31%,成交額3134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079.06點,漲幅4.83%。

盤面上看,通用航空、航太航空、充電樁、北斗導航、無人機、網路安全、國產軟體、旅遊酒店、互聯網、軍工、基因測序等題材板塊漲幅居前;僅銀行一個行業下跌,保險、氟化工、石油行業、中字頭等板塊漲幅靠後。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認為,中級反彈、大分化行情已經啟動,無風險利率的下降和風險偏好的提升將主導行情的時間和空間。深秋行情的演繹將有兩種路徑,路徑一是眾多等著“抄底”的人期待的理想狀態,即還有“最後一跌”跌到2500點左右,跌出更多帶血的籌碼、跌出更多“價廉物美量又足”的好股票,從而形成更強勁的跌深反彈。路徑二是更可能實現的,即市場常常不按照人們的美好意願運行,在當前相對尷尬的估值水準下,開始猶猶豫豫地震盪反彈。在清理配資的政策調整後,第二種路徑的概率更大。

國泰君安策略團隊認為,習主席訪美將驅動改革新風。中央近日發佈《關於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若干意見》,是對外投資領域的頂層設計,標誌著中國經濟由過去的主要引進外資向對外投資新階段的轉型,內容超出市場既有預期。習主席訪美之前推出包括這一意見在內的一系列檔,將推動新投資機會的形成。全球仍處於總需求不足和去杠杆化的過程,中國的戰略機遇主要表現為,在發達國家呈現出的技術並購機會和基礎設施投資機會,中國對外投資也將緊緊抓住全球經濟調整的戰略機遇期闊步向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