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產業資本在行動 反彈預期漸強烈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09:25

已收藏

上周A股市場走勢先抑後揚。上周初持續大跌,不過,隨著清理傘形信託放緩等因素,市場多頭終於有所反撲,驅動A股震盪回穩,反彈預期漸趨強烈。

產業資本加盟

對於上周A股市場的走勢,業內人士認為固然有傘形信託清理有所放緩的因素,但也兩個因素分不開:一是場外因素漸趨穩定,不僅傘形信託清理放緩,而且匯率趨穩、美聯儲9月不加息以及市場對前期股市救市的反思等,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場內資金短線參與反彈的底氣。

二是價格落差巨大。近三個月來看,A股跌幅過大,部分個股只有前期股價高點的20%、30%,短短三個月內,就出現如此巨額的價差,造成了一定的反彈預期。對於深套其中的機構資金、產業資本來說,也有一定的生產自救衝動。

在上周,市場參與者就看到了大股東大手筆增持,比亞迪大股東王傳福上周接連增持2億元市值,仁和藥業大股東也放言意欲增持3億元市值,如此資訊顯示大股東已經對低企的股價不滿意,正在加大增持力度,力圖扭轉市場參與者對公司的信心和股價的低迷。

與此同時,保險資金等金融資本也不甘落後,前海人壽近期也屢屢大手筆加倉A股,大力加倉1600萬股的明星電力;在中炬高新定向增發過程中,前海人壽及關聯人將持有381,307,315股,占中炬高新(非公開發行完成後)股份總數的34.75%。如此大手筆交易,讓市場參與者感受當前場外資金仍然豐裕雄厚,流動性仍然充沛。在此背景下,A股多空陣營力量對比有了一定程度的積極變化。

多空或進入戰略相持

據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當前A股市場多空力量對比有了積極變化,意味著市場格局有了較為積極的趨勢。如果說6月底以後的A股市場是空頭大舉進攻、多頭節節後退,那麼,9月以後,多頭自生力量有所增強,空頭肆虐能力也有所減弱,一增一減,市場多空格局有了逆轉的苗頭,多頭已能夠有效組織起防禦,後市多空雙方可能進入戰略相持階段。

在此過程中,雖然空頭可能會利用些許不確定性因素不斷發動衝擊,但預計衝擊能量將大大萎縮,如上週一、上週二,看似有股災3.0的趨勢,但僅僅因為一則消息就讓空頭不戰而退,顯示多頭的確有了一定程度的力量提升。後半周,市場更是在大股東、保險資金大手筆進入A股資訊的刺激下,發動反撲,局部反彈趨勢漸趨明朗。

就9月下旬的走勢來說,上述格局可能會進一步延續,甚至可以講,空頭力量或進一步減弱,多頭能量將進一步增強。畢竟目前利淡消息越來越少,利多資訊卻越來越多,尤其是產業資本與保險資金等資本的介入,會進一步改善A股的多空力量對比,因此,後市A股投資機會正在增強。 

積極跟蹤兩大主題

循此思路,在操作中,投資者可以適量加些倉位,以半倉較為積極地參與市場反彈。

就方向來說,可跟蹤兩大主題。一是改革主題,如上海本地股以及央企、國企改革主題;二是小市值、高成長新興產業股的超跌反彈。在今年上半年,這些新興產業股暴漲,但三季度則連續暴跌,暴跌過後,其基本面並未變化,但股價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後市有超跌反彈的契機,可跟蹤,具體個股如漢威電子、拓爾思、東方國信、創業軟體、梅泰諾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