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9月21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09:19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習奧會”啟幕在即 雙邊合作將注入新動能  
  應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習近平主席將于22日至25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從美國西海岸西雅圖開始的此次訪問之旅,是中國及美國兩大經濟體的又一次重要對話,全球媒體對此予以關注。其中,雙邊高鐵及新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以及中美雙邊投資協定(BIT)被寄予厚望。
  “長征六號”首飛成功 “一箭多星”創新紀錄 
  20日7時01分,我國新型運載火箭長征六號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成功將20顆微小衛星送入太空。此次發射任務圓滿成功,不僅標誌著我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家族再添新成員,而且創造了中國航太一箭多星發射的新紀錄。
  保監會簽署支持新疆發展戰略合作備忘錄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之際,18日下午,自治區與保監會在烏魯木齊召開保險業支援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簽署保險業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合作備忘錄。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張春賢強調,要以這次座談會為契機,把新疆保險業打造成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保險”。
  青海明膠董事長停牌前增持 深交所火速關注  
  昨日晚間,青海明膠公告因擬籌畫重大資產重組停牌,而幾乎與此同步,深交所發出關注函,要求青海明膠對公司董事長在停牌前夕的增持行為進行說明,並特別要求對照證監會鼓勵增持的“51號文”檢查自身是否符合相關規定,以及是否存在內幕交易等。另據青海明膠18日公告,其董事長連良桂在16日、17日兩天增持逾100萬股公司股份,使其自7月以來直接和間接累計增持股份達560余萬股。16日至18日,青海明膠在停牌前的三個交易日走勢強勁,股價都觸及或封上漲停。

中國證券報
  李克強:國企改革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9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和發展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會上,國資委及中國電子資訊產業集團、國家開發投資公司、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中國郵政集團、濟南二機床集團等中央和地方國有企業負責人發了言,談了企業當前運行、調整結構、改革創新的情況和面臨的突出問題,提出了相關建議。
  發改委:電力石油鐵路民航等將試點示範混改 
  發改委消息,發改委副主任劉鶴近日召開改革專題會議,研究《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中由發改委牽頭負責的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相關改革任務的部署落實。劉鶴指出,下一步,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總體部署,結合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通信、軍工等領域改革,開展不同領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試點示範。
  中上協副會長李小雪:上市公司應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建設  
  阿拉善盟委/行署、阿拉善軍分區日前聯合深交所、阿拉善生態基金會主辦了第四屆“生態文明·阿拉善對話”研討活動。在《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和相關配套方案審議通過的大背景下,此次召開的“第四屆阿拉善對話”,積極鼓勵機構投資者將生態責任投資融入價值投資理念中,輻射並引導全社會共同關注生態文明建設,以實際行動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中國中鐵製造板塊擬注入中鐵二局 置換資產範圍尚未最終確定
  因籌畫重大資產整合事項雙雙停牌的中國中鐵和中鐵二局 9月20日晚間公告稱,前述重大資產整合事項方案初步確定為:中國中鐵擬將工業製造板塊相關子公司股權注入中鐵二局,用以置換中鐵二局目前擁有的資產和業務,但涉及的資產範圍尚未最終確定。因不構成重大資產重組,中國中鐵將於9月21日起複牌;中鐵二局則因涉及重大資產重組繼續停牌。

證券時報
  新能源整車產銷量井噴 電機系統五年後或成千億市場  
  2015年前8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累計生產12.35萬輛,同比增長3倍。在汽車行業整體產銷量下滑、增長乏力的情況下,新能源汽車可謂“萬綠從中一點紅”。整車產量的高速增長,給新能源汽車上下游產業鏈也帶來巨大的投資機會。
  P2P資金存託管爭奪戰銀行後來居上  
  雖然具體監管方案還未公佈,但網貸(P2P)資金存託管已成兵家必爭之地。協力廠商支付公司如匯付天下和富友支付,商業銀行包括民生銀行、徽商銀行和浙商銀行等,紛紛介入這一領域。爭食P2P資金存託管“蛋糕”,協力廠商支付公司並未出局。而銀行的加入,則使“蛋糕爭奪戰”愈演愈烈。
  A股8月“傷情”報告:機構大戶再遭打擊  
  8月份A股再度走弱,滬指全月累計下跌12%,跌幅與7月份相當,連續三個月收出陰線。中登公司日前公佈的8月統計月報顯示,機構與大戶在8月份繼續遭受打擊。而此前6月份與7月份的資料顯示,大戶在股市下跌中連續兩個月均遭受較大損失,而機構在6月份時損失不大,但7月份損失較大。機構開戶方面,社保基金7月份大幅開戶46個,但8月份按兵不動;QFII在8月份的開戶數也大幅下降。
  《中國A股上市公司社會責任資訊披露研究(2015)》發佈  
  在第四屆(2015)“生態文明阿拉善對話”上,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和證券時報社近日聯合發佈了《中國A股上市公司社會責任資訊披露研究(2015)》。今年的研究顯示,截至4月30日,A股上市公司中702家公司發佈社會責任報告共711份,較去年同期的686份增長了3.64%.A股上市公司社會責任資訊披露水準穩步提升,並呈現了多個“第一次”的現象。中國上市公司協會黨委書記、執行副會長姚峰表示,A股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報告發佈數量逐年增加,報告品質不斷提高,方式也日趨多樣化。
  康達爾遭神秘人違規舉牌 隱現京基陳華魅影  
  時隔15年之後,康達爾(000048)再次面臨窘境,只不過此次的交鋒對象並非莊家呂梁,而是不明身份的人物林志及其一致行動人京基集團。截至目前,康達爾控股股東深圳市華超投資控股集團(下稱“華超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季聖智、陸偉民合計持有公司31.66%股權,而林志及其一致行動人京基集團、王東河則合計持有康達爾24.74%股權。一旦林志一方繼續增持,將直接撼動華超投資控股地位,可能會引發康達爾控股權爭奪戰。

證券日報
  30家中美龍頭企業各帶項目對接 “互聯網+”領域將簽多個大單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9月22日至9月25日赴美進行國事訪問,其中9月23日中美企業家將在美國西雅圖進行一次重要的對話。據目前披露的資訊,中美將分別有15家企業家參與此次對話。市場關注的是,在他們交流的過程中,會擦出哪些火花,包括可能開展的合作等等。
  600億元國家基金引領 撬動千億元社會資本啟動中小企業  
  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中央財政通過整合資金出資150億元,創新機制發揮杠杆作用和乘數效應,吸引民營和國有企業、金融機構、地方政府等共同參與,建立總規模為600億元的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用市場化的辦法,重點支援種子期、初創期成長型中小企業發展。“該基金將通過乘數效應帶動上千億元社會資本注入。”財政部部長助理許宏才說。
  731家公司股東一個月內斥資615億元增持股票
  《證券日報》記者通過資料統計發現,8月20日至9月20日,滬深兩市共有73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東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共涉及資金約615億元。涉及增持股東人數1583人,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累計43.56億股。資料顯示,重要股東增持自家公司股份超過4000萬股的上市公司有10家,它們分別是浦發銀行、長江證券、新湖中寶、萬科A 、神舟泰嶽、新華百貨、ST金路、健康元、生益科技和金科股份,上述10家公司主要股東增持股份的數量分別為:166524.79萬股、28527.56萬股、10621.87萬股、8952.06萬股、6631.97萬股、6498.49萬股、6091.83萬股、4827.7萬股、4818.6萬股和4489.94萬股。
  並購重組審核加速 10家公司本周上會  
  《證券日報》記者經過統計發現,9月份以來,證監會已經審核通過了26家公司的並購重組申請。其中,有條件和無條件通過各為13家。這一資料,已經超過8月的總和。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整個8月份並購重組申請審核的數量只有19家。下周至少還有10家公司的並購重組申請將上會接受審核。市場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審核節奏,9月份並購重組申請的審核和通過的數量比8月份翻番應該不成問題。
  融創與雨潤合作生變 孫宏斌轉以個人名義接盤  
  9月20日晚,中央商場發佈公告稱,9月18日,公司接到雨潤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就雨潤集團與融創中國簽訂戰略合作協定事宜進展通告,融創中國因完成潛在交易所需要的時間過長,不能在雨潤集團可接受的時間內完成,經雙方友好協商後,已決定不繼續進行潛在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