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借助國企改革東風 65家股價超跌公司吸引眼球

中国证券网
2015-09-15 10:42

已收藏

國企改革頂層方案於9月13日正式亮相,市場熱議的國企改革終於有了綱領性檔。借助國企改革的東風,相關上市公司能否聞風起舞值得關注。

早在去年7月,就有6家央企入選首批國資“ 四項改革”試點,相關上市公司也受到了市場的追捧。隨著國企改革的升溫,近期相繼有中國海運集團、中國遠洋運輸集團、中航工業集團等旗下上市公司宣告停牌,停牌原因均涉及籌畫重大事項。中國中鐵和中鐵二局也于新政發佈後宣佈因籌畫重大資產整合事項停牌。可以預見,隨著新政落地,未來央企改革將加速,新一輪國企並購重組浪潮或將湧現。央企作為國企改革的排頭兵,更是引人關注。本文以267家央企上市公司為篩選物件,對其近期市場表現進行統計分析。

自6月15日以來,大盤經歷了兩輪大跌。大跌期間,個股泥沙俱下,央企上市公司也未能倖免。證券時報資料中心統計,在6月15日至7月8日大跌期間,有142只個股跌幅超過50%,其中隸屬於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的利達光電跌幅居首,達到了67.83%。自7月9日反彈以來,國企改革概念股成為市場一道亮麗風景,正所謂跌得猛,漲得也歡。166只個股反彈期間的漲幅超過了其前期跌幅。在7月9日至8月17日反彈期間,153只個股漲幅超過50%,其中有36只個股走出了漲幅翻番行情,尤其是中國建材集團旗下的洛陽玻璃反彈期間漲幅達到了272%;長春一東、中糧生化分別以199%、166%的漲幅位居其後。

8月18日以來,大盤再次大跌,央企上市公司再度大幅下挫。69只個股跌幅超過40%,方興科技跌幅居首,達到了54%。但在這期間,招商銀行、中航動控、航太長峰、寧夏建材、江鈴汽車、中船防務、衛士通、南京熊貓、北方股份、石油濟柴10檔股票還是同時獲得了機構以及營業部的淨買入。此外,還有中國中車、中國衛星、中航飛機等20家公司雖然機構和營業部買賣方向不同,但總體呈現淨買入狀態。

昨日A股再度大跌,央企上市公司有106只個股跌停,剔除停牌個股,央企上市公司平均跌幅達7.33%,遠超大盤。鑒於其前一次大跌及反彈以來的表現,一旦大盤企穩反彈,因為具有重組整合、整體上市以及社會資本可以參與等國企改革的預期,8月18日以來跌幅較大的央企上市公司市場表現或值得期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