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409只個股喜迎“三連增” 傳媒等三行業現業績拐點

中国证券网
2015-09-15 10:40

已收藏

近期,隨著A股市場的持續疲弱,投資者的目光開始轉向上市公司的業績。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1027家公司發佈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有613家公司業績預喜,占已發佈業績預告公司總數的59.7%。值得關注的是,有409家公司將實現2015年一季報、中報和三季報業績的“三連增”。從行業屬性看,傳媒(64.29%)、家用電器(56.67%)和電氣設備(56.34%)等三行業的業績 “三連增”公司數量占行業內已披露業績公司總數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進行仔細梳理,並挖掘相關龍頭股的投資價值,以饗讀者。

傳媒全年業績有望高增長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傳媒行業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個股中,有18只個股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淨利潤增長,占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個股比例為64.29%。

具體來看,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淨利潤增長的傳媒股包括:順榮三七、跨境通、拓維資訊、聯絡互動、天威視訊、華數傳媒、湖北廣電、思美傳媒、互動娛樂、印紀傳媒、天神娛樂、奧飛動漫、萬達院線、焦點科技、禾欣股份、長城影視、遊族網路、省廣股份。其中,三季度預增幅度翻番的個股涉及順榮三七(10720%)、跨境通(730%)、拓維資訊(170%)、聯絡互動(133.27%)、天威視訊(100%).

上述個股中值得一提的是順榮三七,2015年中報披露,預計公司2015年1月份至9月份淨利潤3.4億元至3.53億元,同比增長10332%至10720%,上年同期淨利潤326.23萬元。三七互娛自2014年12月份開始納入公司合併範圍,公司持有其60%股份,預計三七互娛1月份至9月份將實現淨利潤5.4億元至 5.65億元。公司中期及一季度淨利潤增幅分別達到8228.73%和16782.14%。

平安證券指出,順榮三七將通過向手遊和海外市場拓展獲得長期發展空間。鑒於公司清晰的佈局和強大的執行能力,維持“強烈推薦”評級。

而對於整個傳媒行業未來的業績展望,多家機構表示“前景一片光明”。國海證券表示,行業全年業績高增長無憂。長江證券認為作為移動互聯網入口級公司的聯絡互動、獲得證金和匯金持股的東方財富業績最具想像空間。齊魯證券則最看好華誼兄弟、光線傳媒等電影製作發行龍頭及萬達院線等院線公司,其研報分析稱,國產電影今年票房有望衝擊450億元,而上半年的這一資料僅為203億元,相關公司業績均存在翻倍空間。

家用電器股價下行風險偏小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家用電器行業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個股中,有17只個股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淨利潤增長,占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個股比例為56.67%。

具體來看,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淨利潤增長的家用電器股包括:康盛股份、銀河電子、同洲電子、奮達科技、毅昌股份、愛仕達、常發股份、長青集團、新寶股份、老闆電器、萬和電氣、金萊特、蘇泊爾、浙江美大、三花股份、禾盛新材、九陽股份。其中,三季度預增幅度翻番的個股涉及康盛股份(492.37%)、銀河電子(125%)、同洲電子(108.22%)、奮達科技(100%).

對於行業未來表現,國泰君安表示,展望2015年最後4個月,看不到更多的行業性利空(但業績超預期下滑仍舊是存在可能的),短期基於基本面判斷,股價下行壓力已經得到較為充分地釋放,股價下行風險偏小,因此維持家電行業的“增持”評級。未來業績穩定性是控制風險的主要因數,核心推薦經營穩健、業績趨勢較好的:老闆電器、美的集團。繼續推薦“客廳經濟”受益股:TCL集團、兆馳股份、創維數字、海信電器等。

電氣設備整體表現相對穩健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電氣設備行業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個股中,有40只個股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淨利潤增長,占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個股比例為56.34%。

具體來看,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淨利潤增長的電氣設備股中預計三季度淨利潤翻番的個股就有14只,分別為:明家科技(975.16%)、深圳惠程(624.32%)、恒順眾昇(577%)、浩甯達(563.18%)、露笑科技(543.27%)、方正電機(270%)、拓日新能(238.9%)、協鑫集成(154.75%)、榮信股份(138.39%)、永大集團(138%)、鼎漢技術(115.05%)、海得控制(110%)、金風科技(100%)、金智科技(100%).

對於相關子行業未來表現,華泰證券表示,上半年電力設備板塊實現收入、利潤穩定增長,抵抗波動性強。2015年上半年以來,國內GDP增速逐步放緩,社會用電增速下滑。在此情況下,電力設備行業成為國家拉動內需的基建投資首選領域,在經濟疲弱的週期中仍然能保持小幅度增長,整體表現相對穩健。關注4類個股:1。配網自動化裝備製造企業,尤其是具有配網主站、子站系統成套解決方案能力的企業,包括許繼電氣、四方股份、國電南瑞;2。積極參與售電業務和電力服務業務的企業,包括四方股份、科陸電子、陽光電源、北京科銳;3。特高壓交直流主設備生產商,特別是投資占比高、業績彈性大的產品業務,如換流閥、換流變、變壓器等,包括許繼電氣、中國西電、特變電工、平高電氣、大連電瓷;4。光熱龍頭股首航節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