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私募下半年將加大佈局港股力度 標的稀缺成一大優勢

中国证券网
2017-06-15 11:04

已收藏

日前,公募基金參與港股通交易正式迎來新規。對此,多家私募對中國證券網表示,公募在新規下發行滬港深產品節奏或放慢,對私募卻是一個難得的發展機會。資料顯示,在中國基金業協會備案的證券類私募產品中,有四成左右可以投港股,數量超過1萬隻。

鑒於對港股市場持續看好,有北京私募負責人透露:“目前存續的產品以A股為主,港股只是作為配置,但接下來發的產品線就是以港股為主。”

今年一季度港股走勢亮眼,恒指年初以來漲幅10.66%,國企指數漲幅10.97%。南下資金洶湧,私募基金是其中重要生力軍。這位北京某“公奔私”私募總經理指出:“從A+H的投資邏輯出發,一些標的會在兩地市場重疊,同樣標的同樣行業,在港股依然可以找到折價產品。”此外,據記者瞭解,目前一部分具備海外投資經驗的專業人士,不斷加盟私募基金。這種跨市場的投研能力令私募更敢放開手腳佈局港股投資機會。

據私募人士透露,現在都是港股、A股哪邊好選哪邊的標的,從行業比較的角度來看,一是有沒有,二是哪邊的代表性更強。

具體說,一是地產股,在恒大今年反復活躍的行情下,私募認識到一些地產開發商不少都在港股上市,比如碧桂園、融創、龍湖,可選標的範圍比A股廣,且估值要低很多;二是汽車行業,港股有吉利汽車、華晨中國、北京汽車等,估值較低;三是港股有大量的汽車經銷商,A股幾乎沒有;四是港股的TMT公司也值得關注;五是港股特有的稀缺標的,比如騰訊等公司。

在嘗到港股甜頭後,私募普遍認為,港股行情遠遠沒有結束,未來還有很多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