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部分公募基金及險資已開立深港通帳戶

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19:57

已收藏


28日,香港交易所及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下稱“保險資管協會”)聯合主辦“保險資金參與港股通投資實務”專題培訓,幫助保險業界瞭解港股通的交易規則,做好投資準備工作,把握香港股票市場的發展趨勢與投資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專題培訓在深交所國際會議廳舉辦,培訓對象是保險資管協會各會員單位股票投資業務負責人及業務骨幹。深港通於2016年12月5日啟動以來,雖然運行平穩順暢,但市場活躍度明顯低於滬港通,尤其是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無論是買盤成交額還是賣盤成交額,大部分時間都維持在10億港元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這跟大部分內地險資、公募基金等機構尚未完成投資深港通的有關程式、不瞭解港股通交易規則有關。目前,已經有部分公募基金、保險機構開立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投資帳戶,並已在著手進行滬港深基金等產品的合同更新(包括在可投資管道項下加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等)。

據介紹,此次培訓會吸引了近200位來自保險、基金、銀行、證券公司的險資投資管理人參與。來自香港交易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基金、證券、保險機構的專家,向與會者分享了香港市場發展情況、港股通交易規則以及投資策略等內容。

去年9月,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關於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試點的監管口徑》,明確了保險資金可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增加了保險資金參與香港股票市場的投資方式,有利於保險資金優化資產配置結構,防範和化解投資風險,提升投資收益。

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曹德雲在致辭時表示,此次培訓既有市場與規則解讀,也有實務分享,還有跨界交流,對保險資金如何進一步優化資產配置結構,防範和化解投資風險,提升投資收益有重要的意義。

來自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結算和發行人業務部的相關負責人為參會者詳盡地講解了港股通存管、結算事宜。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專案管理部主管許正宇向與會嘉賓全面而深入地介紹了香港市場的基本要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