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上期能源:原油期貨全市場生產系統演練圓滿成功

中国证券网
2018-03-18 19:28

已收藏

上海期貨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簡稱上斯能源)18日發佈消息稱,3月17日至18日開展的第六次原油期貨全市場生產系統演練圓滿成功。此次演練主要包括原油期貨上市前一日及當日的交易、結算等業務場景,過程覆蓋了上期所和上期能源的交易、結算、出入金、套保/套利申請、資料包送、行情轉發等主要業務流程,總體演練過程順利,符合預期。

上期所層面,共有148家會員的386個席位參加測試,上期所現有品種合約報單59715筆,成交63106筆,成交數量152100手,成交金額116億元。

上期能源層面,共有154家會員(其中期貨公司會員147家,非期貨公司會員7家)的512個席位接入交易測試,參與測試客戶數765個。原油期貨模擬合約報單93397筆,成交143814筆,成交數量1155412手,成交金額4810億元,總持倉量506024手。完成228筆人民幣入金,金額為124億元;完成30筆人民幣出金,金額為4.3億元。完成130筆美元入金,金額為19.6億美元;完成17筆美元出金,金額為1.7億美元。

3月24日,上期所和上期能源還將組織一次交易系統演練。

據介紹,為確保原油期貨平穩推出,上期所和上期能源已經聯合組織了多輪技術系統測試。自2014年1月起,上期能源對期貨公司開放了原油模擬測試環境,上期能源、會員端軟體發展商、期貨公司、中國期貨市場監控中心、銀行等單位至今一直在模擬測試環境持續地開展原油期貨各項業務測試。2017年初至今,上期能源組織了2次原油全市場模擬測試、3次模擬環境銀期換匯專項測試、1次銀期換匯介面1.2版升級測試、6次全市場生產系統演練,各方技術系統得到有效驗證,為後續系統穩定運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此外,上期能源還在生產環境上進行了真實人民幣出入金、美元出入金、結匯購匯等資金業務演練。

申銀萬國期貨認為,自2017年6月以來,原油期貨業務已經進行了多次系統測試和業務測試,測試的內容和範圍已經涵蓋了原油期貨業務的各個方面,包括開戶、交易、結算、出入金、結售匯、境外仲介代理等。通過一系列的測試,技術系統得到了驗證,公司的業務流程也不斷完善,相關的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能夠確保原油期貨順利平穩上市。

中信期貨表示,技術系統方面,目前公司已完成交易系統的對接,銀期轉帳系統支援美元業務,交易用戶端完成升級改造,並對交易系統進行了擴容,確保原油期貨上市後系統容量滿足需求。制度方面,公司修訂完善了涉及原油期貨適當性、開戶、結算、交割、風控等業務相關的制度及英文翻譯工作。培訓方面,風控、結算、交割等關鍵崗位參與多次原油期貨業務測試,崗位人員均具有原油期貨業務的實務經驗。客戶籌備方面,香港子公司中信期貨國際成為在上期能源首家備案的境外仲介機構,並配合上期能源完成了第一個以美元驗資的境外客戶開戶工作,公司在境內外美元出入金、結購匯等國際化業務方面積累了寶貴的實操經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