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商品期貨全線承壓 橡膠主力期價逆勢上揚

中国财富网
2018-02-28 18:12

已收藏

  28日,國內商品期市多數維持弱勢盤整,截至盤終,多數商品小幅翻綠,而橡膠期價則一枝獨秀,主力合約1805強勢走高,盤終報收於13030元/噸,上漲170點,漲幅為1.32%,成交45.89萬手,持倉40萬手。

  巨集源期貨能源化工分析師朱子悅分析認為,目前基本面相對疲軟,多空因素猶存,從盤面來看,主力合約可能在13000一線還有一定壓力,但在12500點有一定支撐,建議短線操作關注主產區停割計畫能否通過,擇機佈局多單。

  多空持倉同步減倉

   中國財富網通過對盤後持倉觀察發現,主力合約多空持倉均同步有所減倉,反映了市場對後市存在一定爭議。從多頭來看,永安期貨、中信期貨、方正中期多頭持倉居前,分別持有7065手、6923手、6566手,但永安期貨同比有所減倉172手,而中信期貨和方正中期分別增持232手、82手,前二十主力席位共計持有多單9.05萬手,較前一交易日減持418手。

   空頭方面,永安期貨席位依然位居第一,持賣單22819手,但同比減持482手,國貿期貨和銀河期貨持賣單分別次之,分別持有9309手、7872手,其中國貿期貨同比減持139手,但銀河期貨增持82手;前二十主力席位共計持賣單12.47萬手,較前一交易日減持2144手。通過對比,雖然空頭持倉略高於多頭,但同步都有所減倉。

  此外,從成交情況來看,前二十主力席位共計成交25.93萬手,同比增加9.24萬手,海通期貨、東證期貨和國投安信期貨位居前列,分別成交56210手、22977手、22544手,同比增加17436手、9129手、6847手。

  從資金流向來看,黑色系板塊依然高位震盪,但約有5.4億資金出逃,其中焦炭約有4.9億資金離場;農產品中菜粕和豆粕創出新高,約有4.6億資金追捧,飼料板塊獲得約6億資金加持。

  短線應關注主產區基本面

  從基本面來看,根據最新公佈的1月份國內天然橡膠進口量來看,同比繼續大幅增加,但環比略有減少,市場反應短期還將體現在庫存的累積,供應壓力依然很大。同時,國內現貨價格跟隨期價回落,期現價差有小幅回升;近期基差的縮小不利於盤面繼續下跌。此外,泰國原料價格受救市措施影響有所上漲,隨著旺季進入尾聲,價格後期將步入上行通道。不過,交易所庫存持倉繼續增加,期貨盤面倉單壓力依然較大。

  華泰期貨化工品研究員陳莉認為,橡膠供應寬鬆格局短期將延續,隨著基差修復,期現價格繼續大幅下行概率不大,但期價還需等待現貨價格指引,現價不走強,期價或難有表現。建議短線參與,中長期多頭需等待下游消費恢復以及庫存的有效下降。

  巨集源期貨能源化工分析師朱子悅表示,當前基本面總體偏弱,高庫存繼續壓制價格反彈,但節後國外停割季和出口限制政策對供應壓力緩解,以及在天氣轉暖和三月中下旬戶外施工復工等因素,將帶動下游需求的階段性復蘇,市場整體氛圍偏多。但若期現價差拉開,空頭可能會趁機入場大舉加倉。期價維持區間震盪整理,主力合約13000點一線壓力明顯,12500點將是有效支撐位,建議關注主產國停割計畫是否能夠通過,擇機佈局多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