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再創歷史新高 比特幣價格狂漲至3400美元之上

中国证券网
2017-08-09 08:57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比特幣價格最近一路狂漲,在上週末衝破3000美元後,8月7日首次突破3400美元大關,又創出歷史新高。

根據Coindesk的比特幣價格指數,在經歷近一個月的價格大幅波動後,比特幣的價格在8月7日的交易中上漲到每枚3451.85美元,當天比特幣漲幅擴大至近4%。7月上旬,受比特幣分叉風險影響,比特幣價格大幅回檔。

國內比特幣交易平臺火幣網資料顯示,8月7日晚20:50左右,比特幣價格再次突破歷史新高,最高達22833元。截至8月7日,比特幣價格連續三天創出新高,三天漲幅近20%。迄今為止,所有已發現的比特幣的市場價值已經超過560億美元。

就在8月1日,比特幣的區塊鏈分拆為兩個陣營,由用戶啟動硬分叉(UAHF)所創造的新加密貨幣比特幣現金誕生。新虛擬數字貨幣剛剛誕生,價格就出現快速上漲。根據CoinMarketCap的資料,在區塊鏈分叉後的幾個小時內,比特幣現金的價格下跌至近214美元。但隨著更多交易的發生,價格一度上漲至628.37美元,漲幅近200%,並在8月2日達到最高價727.54美元,成為市值第三高虛擬數字貨幣。

在區塊鏈分叉之前,任何時候只能處理1百萬位元組的交易,從而導致交易延遲。比特幣投資者推動了分叉區塊鏈,並創建比特幣現金。這個新區塊鏈的交易限制為8百萬位元組。

目前只有少數“礦工”在處理這種新的虛擬數位貨幣。由於缺乏支持,比特幣現金的出現並未如預計般將比特幣市場價值大幅拉低。在分拆三天后,比特幣支持者重新將比特幣炒至2800美元,並在8月4日升至3000美元之上。

與此同時,比特幣現金價格則出現下挫,CoinMarketCap的資料顯示,與上周的歷史高點相比,比特幣現金報價已經下跌62%。很多曾對比特幣現金寄予厚望的資金如今都湧向了比特幣。交易服務商Coinbase寄望於在2018年1月為比特幣現金提供支援。

儘管目前比特幣現金難以與比特幣匹敵,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一位分析師的觀點稱,比特幣現金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也有分析認為,比特幣現金的引入,引發了舊版比特幣的上漲。

根據CoinMarketCap的統計資料,包括乙太坊和萊特幣等在內的所有加密貨幣的市場價值到8月7日已經接近1180億美元。

目前看,比特幣分叉風險暫時消除,但比特幣狂漲暴跌的特性並未改變。

近段時間以來,比特幣就出現過大幅震盪,5月底,比特幣價格兩天之內跌幅近30%,之後的6月中旬又開始了近一個月的下跌,價格跌幅近3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