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比特幣硬分叉在即 國內報價衝破2萬大關

中国证券网
2017-06-06 14:26

已收藏

根據比特幣交易平臺OKCoin幣行的報價,在5日的交易中,以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價格衝破2萬元大關。

北京時間13時12分,比特幣價格報20023元,稍早一度觸及20460元的歷史高位。

OKCoin幣行的分析師認為,此次價格創新高跟比特幣6月份將執行的“2MB硬分叉”有關:在2017共識大會上,來自全球21個國家的56個數字貨幣公司就比特幣擴容問題達成共識。各方決定在六月內執行一次“2MB硬分叉”擴容。這意味著比特幣區塊鏈的擁堵現象將被緩解,比特幣轉帳可以更快被確認。

比特幣擁堵即比特幣網路因網路轉帳數量激增導致網路堵塞,一次交易可能需要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

而解決擁堵問題的方案有兩種:直接進行鏈上擴容的硬分叉方案與採用SegWit軟分叉方案。硬分叉是指,當比特幣系統出現新版本,與老版本不能相容,且新節點的算力超過50%時,老節點無法接受新節點挖出的全部或部分區塊,導致系統內實質存在兩條鏈。軟分叉是指,新節點算力較大,老節點挖出的區塊將沒有機會得到認可,新老雙方從始至終都工作在同一條鏈上。

上述分析師認為,由於全球比特幣交易數量越來越多,因此區塊空餘空間顯得越來越小,交易速率也受到限制。比特幣擴容對於比特幣來說是利好消息。

此外,CNBC分析說,自4月份以來,有多項利好比特幣的消息,包括日本承認比特幣作為合法支付手段的地位,俄羅斯線上零售商Ulmart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等。不過,目前比特幣也仍有障礙需要跨越。美國監管機構尚未對是否放行Winklevoss比特幣ETF作出決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