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監管趨嚴後比特幣交易量價齊跌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19:23

已收藏

隨著監管趨嚴,國內比特幣交易平臺紛紛修改交易規則,比特幣交易量價齊跌,其中價格一周跌幅超過10%。

據新華社消息,截至16日下午5時,比特幣中國、火幣網、幣行三大交易平臺的當日成交量大都集中在1200至4500幣之間。而一周前,三大平臺的當日成交量集中在16400至23900幣之間。兩相比較,交易量驟跌數倍,和一月初幣行單日成交量突破600萬更無法相提並論。

在價格方面,截至16日下午5時,比特幣中國、火幣網、幣行三大交易平臺的價格分別為6648元、6757元、6758元,而2月8日三大交易平臺最高價均突破7500元,跌幅均超過10%。

“比特幣交易量大幅縮水主要因為三大交易平臺關閉了融資融幣業務,其中融幣業務的關閉預計會讓交易量下跌60%。”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趙鷂指出,此前比特幣量價齊升和平臺提供融資融幣業務密切相關。“融資融幣業務作為高杠杆行為,容易導致投機交易激增。加強行業監管很有必要。”

此前,央行檢查組曾約談多家比特幣交易平臺。2月9日比特幣中國、火幣網、幣行三家交易平臺發佈公告,即日起全面暫停比特幣和萊特幣提現業務。作為約談平臺之一的大紅火交易平臺更於11日發出聲明,正式下架及暫停比特幣在平臺上的交易。

根據央行、工信部、銀監會2013年12月發出的《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比特幣是特定虛擬商品,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至今沒有任何國家承認比特幣是合法的支付媒介或法定貨幣的替代物。”趙鷂表示,參與機構和個人應理性看待虛擬貨幣,不盲目投資哄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