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比特幣ETF判定日漸近 以美元計價格首超黃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3-03 14:48

已收藏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於3月11日就是否放行Winklevoss比特幣ETF作出決定,在此之前,比特幣投資者迎來又一個小高潮。以美元計的比特幣價格史上首次超越黃金價格。

根據OKCoin的報價,北京時間3日13時32分,比特幣價格報1263.38美元,同一時間段紐約近月期金價格報每盎司1233.3美元。此前,比特幣價格觸及1345.44美元的高位。

OKCoin幣行的分析師認為,助推比特幣漲勢的因素包括以下幾點:首先,從國際市場近期的重點新聞來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宣佈是否批准比特幣ETF上市的日期將近。國際市場對此爭議較大,一些分析師稱一旦比特幣ETF宣告上市,它將吸引大量資金投入,至少能達到3億美元。也有人認為監管機構極有可能不會批准ETF,通過概率小於25%。

其次,政策對新興事物的認可一般會經歷以下過程:封閉-放開-自由發展-規範化發展,從2016年下半年起,國外大多數政府似乎加快了對比特幣的這一認知歷程,比如日本不僅提案擬取消對比特幣徵收消費稅,更給予了比特幣合法的身份:一種新型的支付方式。在積極政策的影響下,日本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商家數量也在攀升。這一切都潛移默化地促進了比特幣行業在日本的發展。歐盟、印度、菲律賓等經濟體也表示“沒有監管比特幣的計畫”。各國對於比特幣交易的態度目前處於逐步放開的狀態,讓國外投資者對比特幣的信心加強。

同時,各國政府積極探索區塊鏈技術,這也讓比特幣的內在價值被大眾知曉並認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