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愛康科技大股東攜手冰鑒科技發力能源區塊鏈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3:50

已收藏

愛康科技9日午間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江蘇愛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愛康實業”)與上海冰鑒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冰鑒科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協議雙方擬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能源區塊鏈、金融征信等多個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公司稱,該框架協議的具體實施可能會給公司業務發展帶來積極的影響。

公告顯示,冰鑒科技是一家設立于上海陸家嘴金融區內金融高科技公司,並已在上海、 南京、常州、成都、美國洛杉磯等地設立子公司。冰鑒科技的主要業務是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和大資料相關技術,創新地對小微企業和個人進行360度的全方位信用評估。截至本協議簽署之日,冰鑒科技已經向數十家國內外知名的互聯網金融 企業和傳統金融機構提供了征信技術服務,並與多家知名金融機構展開深度合作。在運用大資料技術進行小微企業和個人信用評估方面,冰鑒科技在國際與國內均處於領先地位。

根據框架協定,雙方將共同投入資源設立能源區塊鏈實驗室, 其中愛康實業主要負責基本的運營成本、冰鑒科技負責投入其相關現有技術並負責組建技術團隊。為此,雙方將合資設立一家公司專門用於組建和運營區塊鏈實驗室。在金融征信領域,愛康實業將促使其關聯公司愛康富羅納金融資訊服務(上海)有限公司基於實際需求和具體應用場景向冰鑒科技採購風控模型定制及相關服務。

另外,在戰略投資方面,愛康實業將入股冰鑒科技,冰鑒科技入股愛康實業的關聯公司。對於冰鑒科技後續的C輪融資,愛康實業擬按照與其他投資人相同的條件認購冰鑒科技增加的部分註冊資本。冰鑒科技同意為愛康實業入股留出相應的份額。

在愛康科技看來,借助能源互聯網、大資料和普惠新金融服務,有利於公司將能源生產和能源消費聯通起來,持續鞏固新能源發電實力,深入開拓新能源售電市場,擴大公司在新能源行業的領導地位和領先優勢,有助於公司成為最值得信賴的清潔能源整體方案解決商。

公司進一步表示,富羅納征信為公司全資子公司,主要業務包括提供綠色能源評級、發佈光伏等新能源指數、能源互聯網發展指數,具備各類指標資料庫、能源互聯網資產評級大資料平臺。與冰鑒科技的股權合作將有利於富羅納征信的技術及業務發展,並有利於其區塊鏈技術的應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