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比特幣勒索病毒席捲全球 網路安全概念迎主題性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5-15 09:58

已收藏


5月12日,全世界都被比特幣勒索病毒刷屏了,這次比當年的“熊貓燒香”勢頭還猛,情況緊急可謂前所未有。這種勒索病毒名為WannaCry,目前這種電腦勒索病毒正在全球蔓延。對此有私募人士告訴每經投資寶,網路安全概念股將迎來主題性投資機會。大部分網路安全概念股都是創業板公司,此次網路安全事件短期會提升創業板反彈的機會。此外,創業板處於超賣狀態,本身就存在技術性反彈的可能,這兩股力量合力一處,可能會刺激創業板的反彈。

電腦勒索病毒爆發

截至目前,全球99個國家受到比特幣勒索病毒感染,最嚴重的地區集中在美國、歐洲、澳洲等地區,並由國外進入中國。

對此天風證券研報指出,6月1日起《網路安全法》即將實施,針對資訊安全、網路安全領域的立法一方面顯示了國家保護公民網路空間的合法權益,維護網路空間安寧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也昭示了國家將積極打擊網路安全層面的違法犯罪,在安全管理、內網安全審計以及網路安全基礎建設層面加強管理的決心。

在A股市場上,資訊安全板塊從年初至今跌幅達17.73%,高於電腦全行業15.53%的跌幅,對此天風證券研報指出,自2014年以來,我國資訊安全產業規模年均增長率超過了40%,國內資訊安全市場觸及千億元規模,但仍以硬體投資為主,管理和運維水準亟待提高。放眼全球,美國資訊安全投資在IT總投資占比約為10%左右,歐洲資訊安全投入占比8%左右,而我國這一比例不到2%,提升空間巨大。從IT投資的角度,此次勒索病毒爆發事件有望直接促進各層級加大對資訊安全的重視,尤其是教育行業、政府部門、大型央企集團等重點行業,對於資訊安全、網路安全及後期運維的投入有望持續加大。

網路安全概念有主題機會

近期以移動互聯網為核心的創業板回歸正常估值,這也導致創業板指在近期持續回落,一度擊穿股災後的低點,創下1727點的階段新低。短線上看創業板指已處於低位元區域,但反彈缺乏清晰的產業熱點。而隨著此次勒索病毒網路安全事件的爆發,網路安全股又以創業板公司居多,那麼這一事件是否會帶動創業板的反彈呢?

對此,資深私募人士許紹新告訴每經投資寶,此次比特幣勒索病毒將帶來網路安全概念的主題性投資機會,而大部分網路安全概念都是創業板公司居多,此次網路安全事件短期將會提升創業板反彈的機會。但這只是短期交易性機會,創業板要想扭轉趨勢還需要時間及基本面業績配合。

西藏琳琅投資王琳對每經投資寶表示,勒索病毒的網路安全事件警醒我們,資訊安全、網路安全應當受到重視,同時也會促使相關部門加大對網路安全領域的投入。從整體而言,網路安全股將迎來投資機會。同時,由於網路安全股以創業板居多,目前創業板整體上處於超賣狀態,本身就存在技術性反彈的可能,這兩股力量合力可能會刺激創業板的反彈,雖然力度不會很強,但賺錢效應還是較為明顯的。

網路安全概念股掃描

天風證券研報指出,從行業角度來看,可以關注資訊安全服務廠商如藍盾股份(擁有教育和石油石化行業客戶)、北信源(資訊安全管理)、衛士通(資訊安全運維)、易華錄(擬收購的國富瑞擁有政府和教育行業災備解決方案和高校案例)等。還可關注啟明星辰、綠盟科技等攻防技術出色的網路安全服務商。

格爾軟體:次新股、小市值,格爾軟體致力於成為國內一流資訊安全企業,作為資訊安全行業PKI領域的領跑者,一貫重視自主研發和技術創新。公司主要客戶資源穩定。該股目前總市值不到40億元,流通市值10億元左右。

任子行:老牌龍頭股,公司產品的安全設計、涉密架構設計、性能要求都遠遠高於民用產品。目前公司市值為160億元,流通股東人數連續兩期減少,雖然業績一般,但是該股是純正的網路安全概念股。

啟明星辰:是國內最具實力的、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網路安全方面綜合提供商,公司2016年12月份以總價5.7915億元收購北京賽博興安科技有限公司,賽博興安是專營物聯網安全的公司。目前該股短期下跌嚴重,此次突發網路安全事件或會形成短線驅動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