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日本比特幣支付明起合法化 比特幣價格小幅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17-03-31 09:47

已收藏

日本內閣簽署的《支付服務修正法案》將於4月1日起正式生效,這也意味著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支付手段合法性在該國得到承認。受此提振,比特幣價格小幅反彈。

去年,日本金融監管機構FSA研究了將比特幣等數字貨幣視為常規貨幣等量的立法修正建議。今年稍早,日本內閣又通過了一系列法案,承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具備“類財產價值”,可以用於支付和數位交易。

OKCoin幣行的分析師認為,基本上,比特幣和其他數位貨幣的合法地位將落實,其功能與法定貨幣類似。《支付服務法案修正案》將數位貨幣納入支付體系與2016年5月日本頒佈的一項立法法案關係密切,後者規定日本金融管理局擁有對數字貨幣交易所的管理權。

上述分析師對於日本政府承認比特幣作為合法的支付手段的觀點為:“政府對於比特幣的認可是比特幣發展的一大進步,從長遠發展來看比特幣在日本將會邁入一個全新的階段。

受該消息提振,比特幣價格小幅反彈。根據OKCoin幣行網的資料顯示,近期以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價格持續在7000元附近徘徊,自週一的低靡期出現反彈。從最低價格6500元上漲至7100元,漲幅600元。以美元計價的比特幣價格也從約890美元回彈至近1050美元。北京時間31日8時33分,兩者分別報價6765元及1042.49美元。

不過,據日本媒體報導,與之相配套的會計框架還要等到六個月以後才推出。根據日本的會計準則,虛擬貨幣持有人可以將虛擬貨幣列為庫存,而發行人可以認定其為負債。這是公司或個人考慮資產負債表上的數字貨幣時最可能出現的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