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最新報告:今年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跑贏了國內主流資產

中國證券網
2022-11-30 15:2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雨康)世界黃金協會11月30日舉辦“黃金+”報告發佈會。會上,世界黃金協會發佈了題為《何為“黃金+”,為何“+黃金”》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示,今年以來,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價格上漲了9%,超越了國內債券、貨幣基金、國內商品等國內主流資產。

  黃金對於中國投資者具有重要的投資功能。報告顯示,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今年跑贏了國內主流投資品,且從長期來看,能夠提供每年近7%的穩定回報。中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以國內股債現金為主,而黃金作為一項與此低相關的非人民幣資產,能夠有效的分散以人民幣資產為主的組合風險。人民幣黃金的相對韌性和低波動率可以為國內資產組合提供一定安全邊際。

  報告提到,未來,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仍處於長期水準以上的可能性仍存。因此,衰退和滯脹風險或是投資者面臨的挑戰。世界黃金協會通過對主流資產自1970年以來在不同經濟環境中的表現分析後發現,黃金往往在衰退和滯脹中表現優異。黃金能夠在股市表現不佳之際提供風險分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