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全球央行首季大舉買入黃金

中国财富网
2018-05-18 11:22

已收藏

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報告顯示,第一季全球央行購買黃金數量大漲,淨購買上漲42%至116.5噸,達到了2014年以來第一季最高水準。

資料顯示,俄羅斯蟬聯第一大買家,第一季納入41.7噸黃金,黃金儲備達到俄羅斯央行總儲備18%,目前俄羅斯的官方黃金儲備達到1857.7噸。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私人黃金投資卻非常低迷,因購買黃金的稅率非常之高,個人和機構購買金條要繳納18%的增值稅。俄羅斯國家杜馬金融市場委員會主席Aksakov曾在2017年的俄羅斯議會上討論俄羅斯黃金市場的發展,包括廢除對私人投資者購買金條徵收的增值稅。這一稅法修改草案已經提交俄羅斯政府進行考慮。

第二大黃金買家為土耳其,第一季買入29.8噸。土耳其黃金持有量從去年5月以來幾乎翻倍。第三名為哈薩克斯坦,購買為9.1噸。上述三國占第一季全球黃金淨購買量近一半,而德國、卡塔爾和烏克蘭減持了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指出,自2010年以來季度平均黃金購買水準為115噸,與今年第一季資料基本相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