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波動率降低 金價不改震盪走勢

中国财富网
2018-05-17 15:17

已收藏

缺乏明顯交易方向的金價,正在1300美元/盎司附近震盪徘徊。5月17日亞市午盤,國際現貨金價報1292.4美元/盎司,在經歷了週一較大的下跌後,略有企穩跡象出現。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國際金價缺乏明顯交易方向,在一個較小的價格區間內進行窄幅波動。國際金價的波動率也回落至10年來的低位元,這也顯示短期國際黃金市場缺乏明顯的交易意願。

“這一方面是由於短期美元指數對金價的壓力有所減弱有關;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當前市場的通脹預期仍相對低迷,避險情緒尚未轉強,不足以支撐金價進一步打開上漲的空間。”民生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湯湘濱表示。

他認為,各國最新公佈的通脹資料顯示,除了美國CPI同比能夠保持上行外,歐元區、英國和中國最新的CPI同比都處於回落趨勢中。雖然近期國際原油價格的持續上漲有利於美國的通脹水準繼續上行,但是由於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也明顯上升,市場對美國利率上升程度的預期反而更強,美國實際利率上漲的預期壓制了市場的通脹預期。因此,國際原油價格與美國通脹水準的上漲只能對國際金價形成支撐,但不足以推動金價大幅上漲。

“短期對國際金價影響較大的仍是美元的走勢,當前國際金價再次與美元指數形成明顯的負相關性。雖然短期美元指數仍有調整的空間,但是從中期看美元指數下跌的空間也將有限,而底部震盪、抬升的趨勢將更加明顯。這仍將對中期國際金價形成壓制,美元指數較難成為推動金價上漲的動力。”湯湘濱如此預期下一階段金價的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