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結束6周持續上漲 黃金價格本周回檔

上海
2016-07-17 08:49

已收藏

經歷連續6周的持續上漲,最近一周,受避險情緒的回落帶動,黃金價格回檔。

資料顯示,到15日收盤,紐約市市場金價回到每盎司1327.4美元,較前一周跌逾2%,是5月底以來的單周最大跌幅,國內市場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價格亦有所回落,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主力合約到16日報收每克288.3元,較前一周下跌1.5%。

最近一周,市場的避險情緒在有所消退後再起,由於英國退出歐盟的"黑天鵝衝擊"逐漸被市場消化,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一度有所緩解,不過臨近本周交易結束時段,土耳其政局動盪的消息再度刺激市場的避險需求,國際金價尾盤一度大幅跳升,但未能收回周內的跌幅。 在一些研究機構看來,避險投資需求已成為近期黃金貴金屬市場的主導因素,近期的一系列經濟資料逐漸使美聯儲的加息概率上升。

"一方面是投資者對市場不確定性持續擔憂,另一方面也是地緣政治的`黑天鵝`事件頻出使避險情緒居高不下。"上海一家私募研究部門負責人表示,相對於股市及其他風險資產價格的高位,在投資者眼中,黃金貴金屬無疑仍是最安全的資產之一。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在前期的大幅增持黃金後,投機、投資類的資金首度顯示出減持的跡象。其中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黃金為962.85噸,最近一周該基金累計減持超過18噸。

與此同時,衍生品市場上代表投機、投資力量的對沖基金等管理類基金淨多持倉也較前期高位回落,截止到7月12日當周,投機者持有的黃金期貨期權淨多頭寸下降到27萬餘手,為連續六周來投機者首度減持黃金的多倉。

不少分析預計,黃金貴金屬市場短期或會維持強勢。"除了發達經濟體不斷推動的負利率政策外,歐美政治的不穩定性,也使得黃金受到支撐。"上海中期分析師李寧表示,英國退出歐盟的談判及後續演繹,同時包括美國等經濟體的大選進展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金市偏強的格局。

"黃金的堅挺是各種風險持續存在的結果。"為此,包括滙豐銀行等機構的分析也指出,雖然美國對加息的意見不一,但長期維持低利率依然是共識,同時其他主要經濟體的寬鬆貨幣政策預計也會持續,加上地緣政治的風險頻現,一旦黃金跌至重要關口,很可能會吸引資金重新入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