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金市逆轉終結四周連跌 加息前景仍制約金價

上海
2016-06-04 16:23

已收藏

由於關鍵經濟資料不及預期,投資者對美聯儲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產生懷疑,金價一夜間大漲收回部分跌幅,紐約市場金價最近一周內累計大漲近3%,結束了此前連續四周下跌的勢頭。

到3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報每盎司1242.9美元,其中3日當天大漲30.3美元,帶動一周內金價環比前一周大漲2.8%,創下5周來的單周最大漲幅。

國內市場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價格亦上演逆轉,到4日連續交易收盤,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主力合約收報每克263.75元,一夜間回到5月中旬的價位水準。

近期金市投資者關注的焦點依然是美聯儲的加息前景,由於5月份非農就業資料是6月份美聯儲議息會議前公佈的最後一次就業資料,投資者大多希望能從這一資料中尋找出6月份美聯儲最終會否加息的線索。然後3日公佈的資料遠不及預期,創下2007年11月以來的新低,黃金市場因此大幅反彈。

事實上,受經濟資料持續好於預期、部分官員的"吹風",投資者預計6月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一個多月來持續升溫,並推動金價持續從前期的高位回落。"目前5月份就業資料的狀況使市場幾乎放棄了對美聯儲6月份加息的可能,不少機構也更傾向於最早7月份可能才會加息。"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研究部門負責人表示。

黃金市場受美聯儲加息前景影響,市場分歧明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5月31日當周,作為專業投資者的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繼續減持黃金的淨多頭頭寸,使得黃金期貨期權的淨多持倉距離5月份創下的4年半高位大幅度回落。

而黃金ETF基金的投資者依然在增持黃金,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黃金頭寸在前期一度有所減持後,近期繼續增加,到6月4日,SPDR持倉規模達881.44噸,其中6月份首周增持規模即超過12噸,顯示出ETF投資者依然看好黃金市場前景。

"短期內加息預期下降可能會提振金價,但在加息政策未落定前,金市仍將受加息可能性的壓制。"一些期貨分析師預計,隨著6月份加息預期下降,金市短期或有所反彈,但隨著下一輪經濟資料公佈週期的到來,市場對加息前景的再度關注或會繼續壓制市場的表現。"到目前,市場依然預計美聯儲在下半年至少會加息一次,利率上升無疑會削弱黃金的吸引力。"金瑞期貨的分析認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