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紐約聯儲主席:6、7月加息的可能性存在

华盛顿
2016-05-20 13:16

已收藏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19日表示,如果經濟繼續改善,今年6、7月美聯儲再次加息是合理的。

達德利當天在紐約聯儲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他預計經濟增速有望高於潛在增長率,失業率繼續下降,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收緊,從而推動通脹率逐步回升到2%的目標。他表示,從目前來看經濟增長仍處於他所預計的區間之內。

美聯儲18日公佈的4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絕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在二季度反彈,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通脹率逐步向2%的目標靠近,在6月份加息是合適的。會議紀要公佈之後,市場預計美聯儲6月加息的概率有所提高。

達德利表示,一季度美國經濟放緩可能僅是暫時的,二季度有望回升。他說,國際經濟進展對美國經濟前景帶來的風險有所下降,但在6月份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後一周進行的英國"脫歐"公投將是會議考慮的變數之一。達德利說,屆時美聯儲官員會考慮到底是在6月開始加息,還是再稍等一段時間。

美聯儲計畫於6月14日至15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