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美加息預期升溫難阻金銀走高

中国证券网
2016-05-20 11:59

已收藏

今年以來,美聯儲加息節奏明顯放緩,2016年原定加息四次左右,目前削減至2-3次,加息時點也由4月推至6月。儘管美聯儲最新紀要顯示,6月加息概率高,但真正加息與否,主要還是參考美國重要的經濟資料。不過,上半年美聯儲加息接連遇冷卻給黃金白銀等貴金屬帶來“生機”,促成白銀等貴金屬從年初到現在的小半年時間內出現千點漲勢,但這種漲勢是否能夠持續,主要還要看美國的“臉色”。

黃金、白銀等貴金屬在國際上都以美元計價,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是和美元呈負相關的,白銀能否再創輝煌,主要還看美國近期的經濟資料,美國雖然已經走在加息軌道上,但經濟發展增速減慢,勞動力市場也出現疲軟,4月ADP就業資料顯示,就業人數增長出現放緩的跡象,就業人數只增加了15.6萬人,創2014年2月以來最弱水準;4月非農報告更是印證了這一事實,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就業人數比起3月份的增加20.8萬人,4月份僅增加16萬人,創七個月以來最低水準。

儘管市場預期加息可能性上升,但筆者認為,這樣的資料令人質疑美國就業資料是否能夠成為其加息的砝碼?

在美國經濟發展放緩、經濟疲軟的同時,歐洲也沒能置身事外,歐洲央行繼3月10日宣佈將每月買債規模由600億歐元增至800億歐元,並且將負利率水準加深至負0.4,進一步擴大量化寬鬆,措施雖多,但效果不佳,經濟仍然處於低迷態勢,除了龍頭德國經濟還有可圈可點之處外,其他成員國各自面對不同問題,希臘債務問題拖了近7年時間依然沒有得到合理解決,而英國又在大談特談“脫歐公投”,風險係數加大,歐元區自己內部問題還沒能解決,大批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又湧入歐洲,給已經不堪重負的歐元區“雪上加霜”。歐洲風險事件層出不窮,低通脹風險不斷加大,歐元區目前喪失了重拾經濟增長的動力,而面臨困境,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只能不斷放招,加速本幣貶值力度,推高避險品種黃金、白銀。

而近期金銀大漲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大宗商品原油的迅速上揚,5月11日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下減,創2009年10月以來的新低,油價大幅飆升引發高通脹風險,而黃金白銀正是抑制通脹的一味良藥。

綜上,中盛財富分析師認為,美國加息遇阻雖然成為貴金屬金銀上漲的主要動力,而歐元區疲軟不堪和原油大幅飆升,也是近期白銀上漲的力量支柱,在經濟低迷態勢下,黃金、白銀依然是保值、增值的最好選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