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釋放6月可能加息的信號

中国证券网
2016-05-19 08:37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公佈的4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絕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在二季度反彈,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通脹率逐步向2%的目標靠近,在6月份加息是合適的。

據新華社5月19日報導,會議紀要顯示,在4月份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一季度經濟增速放緩是暫時的,未來幾個季度經濟增長將會提速。同時近期的資料讓多數美聯儲官員更有信心相信通脹率會回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

美聯儲官員還認為,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形勢對美國經濟構成的風險有所下降,但仍值得關注。其中有部分官員指出,英國退歐公投等國際因素有可能擾動全球金融市場。

美聯儲去年12月啟動近十年來首次加息,但此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金融市場大幅波動令美聯儲對美國經濟前景擔憂增加,在今年的三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均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美聯儲計畫於6月14日至15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

近日來,多位美聯儲官員公開表示,市場低估了美聯儲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包括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洛克哈特和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斯等在內的美聯儲官員認為,目前公佈的經濟資料相當不錯,今年加息兩至三次是合理的。目前市場預測美聯儲今年僅加息一次。

近期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通脹、消費、工業以及房地產資料均出現大幅反彈,預示著今年二季度美國經濟將加速反彈。

美國商務部近期公佈的初次預估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0.5%,低於前一季度1.4%的增速。據美國媒體報導,經濟學家預計今年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速將達到2%至2.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