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3日海外財經精粹:國際黃金價格大幅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6-05-03 15:25

已收藏

綜合媒體報導,在剛過去的“五一”小長假期間,日本央行的議息會議結果導致美元指數大跌。國際黃金價格繼續大幅度上漲,連續6個交易日收漲,至週一白天,高至1298美元/盎司高位,為近16個月的新高。

對比原油市場來看,目前的黃金市場的基本面相對樂觀:自今年2月至今,美聯儲的加息預期有所減弱,推動金價強力反彈。至週一下午為止,紐約現貨黃金價格的年內反彈幅度已經超過了22.7%,幅度可觀。

美聯儲貨幣政策依然是決定黃金價格走向的核心因素,其餘供求關係、地緣政治危機等因素,都無法與美聯儲政策相比。

此外,對於黃金價格的反彈起到了促進作用的還有避險需求,全球股票市場的動盪以及經濟不景氣現狀,使得市場避險資金流入黃金市場尋求機會。最後,大宗商品連續反彈,也對金價起到了一定程度的促進作用。

羅德投資週二稱,美元缺乏兌其他主要貨幣的貶值條件或意願,若美國經濟放緩以及聯儲局的態度更趨溫和,這將為黃金等資產帶來支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