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2018年全球黃金ETF持倉總值突破1000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1-14 14:41

已收藏

世界黃金協會日前發佈的全球黃金ETF需求以及最新持倉資料顯示,2018年12月,全球黃金ETF和類似產品的黃金持倉總量增加69噸,上升至2440噸,相當於流入資金34億美元。至此,2018年度全球黃金ETF最終以3%的規模升幅收官,持倉總值首度在年末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

資料顯示,2018年的資金流入主要來自歐洲黃金ETF,全年規模共上升10%(增持黃金96.8噸,相當於45億美元)。德國連續第二年在國別資金流入榜上拔得頭籌,規模增加26億美元。英國黃金ETF緊隨其後,流入總量達17億美元,英國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成為了主要助推力量。

北美黃金ETF的資金流出最為顯著,主要原因是北美市場黃金ETF流量往往受價格和趨勢驅動;不過在第四季度,資金流向出現逆轉,彌補了此前大部分的流出量。

亞洲和其他國家的多支黃金ETF都出現了資金流出,這可能源于投資者獲利了結。新興市場貨幣走勢較弱,許多貨幣的匯率跌幅都在10-20%以上,從而提升了當地的黃金投資回報率,而這也凸顯出黃金的全球屬性——即黃金並非總是以美元來計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