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上半年全球黃金需求同比增長8%

北京
2019-08-01 18: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王希)世界黃金協會1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黃金需求同比增長8%至2181.7噸,為近三年同期新高。

根據這份《黃金需求趨勢報告》,今年二季度,全球黃金需求增長至1123噸,同比增長8%。實現這一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各國央行持續購金以及黃金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黃金ETF)流入量的上升。

統計顯示,二季度各國央行共購入224.4噸黃金。這意味今年上半年,各國央行購金總量達到了374.1噸,一舉創下世界黃金協會有統計資料以來全球官方黃金儲備同期最大淨增幅。更多新興市場經濟體央行加入了購金行列。

二季度,全球黃金ETF的持有量增長67.2噸至2548噸,為6年來新高;印度市場的強勁復蘇推動二季度全球金飾需求同比小幅增長2%,總量達531.7噸;同期,全球金條與金幣的投資需求下滑12%至218.6噸。

由於進入了傳統上的消費淡季,加之近期金價短期急升,投資者產生觀望情緒等因素,二季度中國市場黃金消費者需求(金飾需求與金條、金幣需求總量)為187.3噸,同比下滑12%。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董事總經理王立新分析說,中國消費者繼續關注具有創新性、硬度更高的高端金飾產品,同時金價短期內快速走高或將抑制黃金消費以及投資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