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黃金產銷均創佳績 中國黃金上半年營收近476億元

北京
2019-07-23 17: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王希)中國黃金行業唯一的中央企業--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上半年穩健運行,礦產金產量、集中銷售量均較去年同期有所增長,集團實現營業收入475.91億元,結構繼續優化。

這是記者在22日召開的中國黃金集團年中工作會議上瞭解到的資訊。

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宋鑫在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黃金集團新的戰略管控體系基本建成,總部作為投資控股平臺、板塊公司(二級企業)作為實體經營平臺、板塊所屬企業作為業務執行單元的定位日益清晰,選人用人、投資決策、重點專案建設等方面的改革成效初步顯現。

以投資決策為例,改革後中國黃金集團總部決策直管的二級公司事項12項、板塊所屬企業事項27項,數量同比減少近三分之一,與此同時中金黃金等二級公司的決策效率大大提高,改革紅利不斷釋放。

宋鑫分析說,一方面,在下半年複雜多變的全球經濟形勢下,黃金作為非信用貨幣資產的作用將凸顯,各種因素造成的避險情緒將推動國際金價保持震盪格局;另一方面,國內礦業權出讓收益改革等因素將繼續影響礦企發展。"我們要抓住用好一切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提升企業高品質發展的水準。"他說。

據中國黃金集團總經理劉冰介紹,今年上半年企業生產礦產金19.5噸,集中銷售黃金12.61噸,礦產金產量、礦山銅產量、經濟效益等主要生產經營指標實現"雙過半",為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