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一季度黃金ETF總持倉量為2020年三季度以來的最高水準

中國證券網
2022-04-28 10:4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雨康)世界黃金協會4月28日發佈的《全球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報告顯示,黃金ETF總持倉本季度增長269噸,是自2020年三季度以來的最高水準,完全扭轉了2021年淨流出173噸的頹勢。金價上漲也是推動本季度黃金ETF流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報告顯示,在黃金ETF流入激增的驅動下,2022年一季度全球黃金需求總量(不含場外交易)同比增長34%,再次展現了黃金在地緣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時期作為避險資產的優勢。

  中國方面,報告顯示,2022年一季度中國黃金ETF淨流出13.5噸(約合8億美元,53億元人民幣),3月底持倉總量為61.8噸(約合38億美元,244億元人民幣)。儘管國內股市表現疲軟,國內黃金ETF並未得到青睞。國內投資者在國內金價上行5.4%的背景下獲利了結似乎成為一季度黃金ETF流出的主導因素。另外,3月份有3只上海金ETF產品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將本地投資者的黃金ETF投資選擇範圍擴大到17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