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界黃金協會: 2017年全球黃金需求下降7%

中国财富网
2018-02-07 10:45

已收藏

世界黃金協會6日發佈的報告顯示,儘管黃金投資需求在2017年年末有所復蘇,使得去年第四季度黃金需求同比增長6%至1095.8噸,但全年黃金總需求仍下降7%至4071.7噸。

根據這份《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去年全球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增持穩步增加,總計達到202.8噸,但這一數值僅為2016年增持量的三分之一。同時,由於美國金條與金幣投資需求降至10年來新低,僅為39噸,全球金條、金幣投資同比下滑2%至1029噸。

不過,由於相對穩定的金價和向好的宏觀經濟態勢,2017年全球金飾需求同比增長4%,實現了2013年以來的首次年度增長。同樣令人欣喜的是,去年全球科技行業黃金需求增長了3%至333噸,結束了此前連續6年的下行走勢。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王立新分析,由於智慧手機、汽車安全系統中更廣泛地運用了電子晶片、感應器等部件,電子工業和其他工業的黃金使用量穩步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