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價跌幅擴大 進口鐵礦石價格盤整

中国证券网
2018-01-01 11:06

已收藏

新華社12月30日消息,在2017年的最後一個交易周內,國內現貨鋼市處在下行通道中,鋼價跌幅有所擴大。進口鐵礦石的近期行情圍繞著噸價70美元的價位不斷波動盤整。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8.42點,一周下跌3.40%。在鋼坯價格不斷下跌、黑色系期市全線下挫的影響下,現貨鋼市內的恐慌氣氛有所蔓延。終端採購也是多持觀望的態度,只是在鋼價不斷下跌之後,才在相對的低價位上增加了一些成交量。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持續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上主流規格的螺紋鋼品種均價為每噸4452元,一周大跌240元。在現貨鋼價整體下跌的背景下,建築鋼的跌勢相對最為明顯。目前鋼市庫存雖然處於低位,但已在不斷小幅增加,商家以積極出貨為主。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震盪下行,全國主要市場的主流規格熱軋產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353元,一周下跌63元。中厚板價格震盪下跌,全國主要市場的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為每噸4289元,一周下跌62元。這與此前板材市場的盤整運行態勢已有明顯的不同。眼下,在一些鋼廠的最新出廠定價中,也在不斷開出“跌盤”,而且成本面的支撐力也在趨弱。

鐵礦石市場以盤整為主。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2017年12月河北鐵精粉價格有所上漲,噸價漲幅為40元至50元。目前,國內礦山企業的開工率持續回落,鐵精粉市場資源偏緊。進口礦價格整體圍繞噸價70美元的價位波動,截至2017年12月28日,普氏62%品位進口礦指數報收於每噸73美元,較上月末上漲3.7美元。港口的進口鐵礦石庫存在持續攀升,並創出了歷史新高。春節臨近,鋼廠為滿足春季複產後的需求,可能會加大對鐵礦石的補庫力度。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經過2017年12月中下旬以來的連續調整之後,國內現貨鋼市的各類要素關係正逐步修正到合理的水準,市場風險在不斷釋放。不過,目前的現貨鋼價及鋼廠利潤依然處於高位,2018年1月份的國內鋼價預計會逐步止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