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市價格上漲成交偏弱 鐵礦石市場穩中趨弱

中国证券网
2017-09-10 17:43

已收藏

國內現貨鋼價雖然在上漲,但成交表現並未完全跟上,庫存已在慢慢地回升。鐵礦石市場相對穩定,但進口礦價有趨弱的跡象。

據新華社報導,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5.71點,一周上漲1.92%。鋼價的具體走勢是先揚後抑,但整體較上一周大幅上漲。周初,受鋼材期貨強勢走高的影響,現貨鋼價大幅跟漲,但成交表現並未跟進。隨著期市的接連回檔,現貨鋼價也隨之鬆動。目前來看,主導鋼廠還在繼續積極挺價,成本支撐使得價格相對抗跌。庫存水準已經連續4周回升,整體仍處於相對的低位。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沖高後又回落,但總體上漲。杭州、濟南、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110元;僅上海市場價格略有下跌。市場內的人士說,在價格出現大幅上漲的情況下,成交馬上變得乏力。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大幅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先揚後抑,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20元至210元。與之前相比,需求有較為明顯的回落,使得市場心態趨弱,短期內價格還將寬幅震盪。中厚板價格沖高後盤整,上海、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上漲70元至250元。同樣的問題是:下游終端的採購趨弱,市場成交不暢,高價難以持續。不過,市場庫存壓力不大和鋼廠積極挺價,依然對價格存在一定的支撐。

鐵礦石市場在保持穩定的同時也有趨弱的跡象。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基本穩定。目前,鋼廠高爐達產率持續處於高位,對鐵精粉的採購維持較高的積極性。進口礦價格先漲後跌。截至7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74.75美元,一周下跌2.35美元。港口鐵礦石庫存繼續下降,但庫存降幅已明顯收窄。隨著海外礦山發貨量增多,港口鐵礦石庫存由降轉升的可能性較大。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國內鋼材市場已進入“金九”的傳統消費旺季,但終端需求旺季不旺,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市場的信心。不過,受環保、安全、採暖季限產等因素的影響,市場對供應收縮的預期依然較強,短期內國內鋼價將延續區間盤整的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