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國內鋼價開始小幅下行 鐵礦石價格保持小幅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7-08-20 17:33

已收藏

新華社消息,隨著此前一波較大幅度的上漲之後,國內現貨鋼價在漲跌調整之中,總體開始小幅下行,成交表現也比較一般。鐵礦石市場保持小幅上漲態勢,港口庫存壓力有所減輕。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0.31點,一周下跌0.86%。從具體的走勢來看,周初,期市和鋼坯價格延續上一周週末的跌勢,市場觀望氛圍加劇,在成交清淡的情況下,現貨鋼價也隨之連續下跌。周後期,鋼坯價格率先反彈,繼之黑色系期貨市場也是震盪走強,現貨鋼價隨之上漲,但成交表現顯得一般。目前,鋼市庫存有所增加,但仍處於相對的低位,商家總體的銷售壓力並不太大。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下跌。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30元。從上海等地可以看到,鋼價有一個連續回落到逐步企穩並且有所反彈的軌跡,但總體形成了一個下行的通道。目前,鋼市供需格局並未有大的改變,市場壓力難減。

在板材市場上,總體也是下行趨勢。熱軋板卷價格震盪回落,杭州、濟南、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80元,但上海、烏魯木齊等地價格略有上漲。即使在周後期鋼價有所企穩並且反彈的情況下,市場的高位成交其實並不理想,市場心態趨於謹慎。中厚板價格全線下行,上海、廣州、西安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20元。商家出貨意願較為強烈,但市場的實際成交表現一般。

鐵礦石市場繼續穩中有升。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小幅上漲,噸價一周漲幅為10元左右。在經過前期的持續補庫之後,目前鋼廠對鐵精粉的採購相對趨於謹慎。進口礦價格先跌後漲。截至17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75.2美元,一周上漲0.15美元。7月份,我國鐵礦石進口量環比略有下降,港口庫存也回落至1.4億噸的下方。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鋼市在大漲之後,經過回落和調整,市場風險正逐步有所釋放,短期內鋼價還將維持區間內整理的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