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國內鋼價跌幅略有收窄 鐵礦石市場依然下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4:35

已收藏


國內現貨鋼市依然延續跌勢,不過跌幅略有收窄,市場心態稍有恢復。鐵礦石市場也依然處在下行的通道之內,供大於求的態勢明顯,進口礦價自上一個價格高位下行至今,累計跌幅已達35%左右。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19.11點,一周下跌3.63%。周初,在鋼材期市和鋼坯價格大跌的情況下,現貨鋼市恐慌情緒加重,商家競相殺跌出貨,但市場成交依然低迷。不過,到了周後期,期市企穩拉漲,鋼坯價格也出現反彈,終端使用者的採購開始有所放量,現貨鋼市的價格跌幅有所收窄,市場心態有所恢復,庫存壓力也隨之減弱。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跌幅收窄。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下跌60元至290元。在上海等地可以看到,價格明顯有一個先抑後揚的過程,總體還是處於跌勢。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跌幅收窄,上海、京津冀、瀋陽等地噸價一周下跌20元至200元。目前,前期急速下跌的市場走勢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扭轉,商家的信心有所好轉。中厚板價格則延續大跌的態勢,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噸價一周大跌80元至250元。目前鋼廠仍有一定的利潤空間,所以減產的意願不高。

  
鐵礦石市場依然下行。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跌幅擴大,主流地區噸價累計跌幅達百元。而國產礦的複產卻是明顯加快。進口礦價先跌後漲,截至20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於每噸65.75美元,一周下跌3.25美元。自3月中旬進口礦價見頂大跌之後,目前累計的跌幅已達35%左右。重要的原因就在於供給的增量過大,礦市供大於求的態勢明顯。由於近期礦價跌幅較大,部分鋼廠經過前段時間的觀望之後,庫存水準有所下降,短期內有補庫的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