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價小漲成交難跟進 進口鐵礦石價格再漲

中国证券网
2017-03-19 16:52

已收藏

 國內現貨鋼價在經過一個短時的調整過程後,又掉頭上漲,但是成交難以相應跟進,市場“恐高”情緒依然較盛。進口鐵礦石價格再度上漲,又站上了噸價90美元的關口。

據新華社19日電,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39.58點,一周上漲1.12%。在鋼材期貨市場大漲的背景下,現貨鋼價積極跟漲,雖然成交一時有所放量,但在價格繼續走高之後,下游需求難以相應跟進,商家的“恐高”情緒攀升,加之鋼坯價格又現回落,現貨鋼價隨之鬆動。不過,目前鋼市的庫存壓力有所減緩,成本的支撐力度有所增強,市場仍然對“3月旺季”有所期待。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上漲。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上漲50元至150元。在上海等地,鋼價總體沖高回落,成交量的不振。市場庫存一時有所下降,商家的庫存壓力有所減輕,但下一步鋼廠的發貨量一增加,又會出現一個市場到貨的小高峰。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漲跌互現,上海、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上漲20元至120元,但濟南、石家莊等個別城市價格略有下跌。市場成交整體清淡,近期鋼廠的產量又有所恢復,價格繼續上漲受限。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上海、京津冀、瀋陽等地噸價一周上漲20元至120元。但是存在同樣的問題:價格一有上漲,整體成交情況開始轉差。

鐵礦石市場總體是穩中有升的行情。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雖然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有小幅的下跌,但是國內礦山企業挺價的意願依然較強。進口礦價格則是大幅上漲,重新站上噸價90美元的關口。截至16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於每噸92.7美元,一周上漲6.3美元。從去年三季度末以來,國內港口鐵礦石庫存持續上升,而國內鋼廠生產積極性在轉強,對鐵礦石的需求保持穩定增長。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國內鋼價雖然又在上升,但值得注意的是,鋼市在鋼價高位上的成交表現明顯乏力,隨著鋼廠複產增多,社會庫存的升降走勢需要進一步的觀察,短期內國內鋼價將在調整區間內運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