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國內鋼價漲幅擴大成交乏力 進口礦價小漲庫存居高難下

上海
2017-07-16 17:34

已收藏

由於期貨和鋼坯價格連創新高,國內現貨鋼價積極跟漲,但是高位成交乏力。進口礦價小幅上漲,不過庫存水準居高難下。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37.83點,一周上漲2.49%。在一周前期,由於鋼市庫存相對偏低,再加上期貨市場和鋼坯價格屢創新高,推動了現貨鋼價積極跟漲。周後期,期市高位回檔,現貨鋼價也出現了鬆動的跡象。從基本面來看,鋼廠的開工率繼續攀升,後期供應壓力不減;需求端,受高溫天氣的影響,出貨將受到抑制。不過,近期主流鋼廠大幅上調出廠價格,短期內對現貨價格存在一定支撐作用。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上漲。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130元。從上海等地的市場可以看到,價格一旦到了高位,需求明顯出現萎縮,市場價格馬上出現鬆動。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上漲,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40元至200元。目前,市場的庫存總量依然維持在偏低的水準,加之主流鋼廠對熱卷的出廠最新定價均出現了大幅的提價,對現貨價格形成了支撐。中厚板價格大幅上漲,上海、京津冀、成都等地噸價一周上漲40元至220元。周後期也出現了成交受阻的情況。

鐵礦石市場總體是上行走勢。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小幅上漲,一周噸價漲幅為5元至10元。部分鋼廠對國產礦的採購增加,國內礦山企業順勢小幅上調價格。不過,鋼廠補庫的持續性並不強。進口礦價格小幅上漲。截至13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65.75美元,一周上漲1.4美元。據海關資料,6月份我國進口鐵礦石的單月進口量為歷史第三高。當前,鐵礦石港口庫存依然居高不下,已連續6周處在1.4億噸以上的高位。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近期雖處鋼市傳統的消費淡季,但國內鋼價連續上漲,主要是受鋼材期貨大漲的間接提振效應,終端真實需求表現疲弱。隨著鋼材期貨創新高後轉入調整,現貨市場商家急於出貨套現的心態顯現,短期內現貨鋼市出現一輪調整的可能性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