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價小漲成交低迷 鐵礦石市場震盪上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7-23 19:29

已收藏

新華社消息,在鋼材期貨市場大幅起落的影響下,國內現貨鋼市雖價格總體窄幅上漲,但先揚後抑,成交也比較低迷。鐵礦石市場在震盪中略有上行,但空間有限。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39.17點,一周上漲0.97%。在一周的前期,由於市場庫存壓力不大,鋼廠大幅上調報價,外加期市和鋼坯價格屢創新高,現貨鋼價跟著上漲。但是,連日的拉漲之後,市場高位成交低迷。同時,在周後期期貨市場也是大幅下挫,市場心態轉弱,現貨鋼價出現鬆動。接下來,庫存將出現增長,鋼市供需矛盾可能加劇。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小幅上漲。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110元;只有濟南、南寧市場價格略有下跌。從上海等地的市場上可以看到,從周初開始,成交便不及預期,在價格不斷推高的過程中,需求更顯低迷。另外,即使主導鋼廠在最新的出廠定價上以大幅上漲為主,但對市場的實際提振效果有限。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上漲,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100元,只有南昌、廣州市場的價格略有下跌。終端需求難以跟進,也是主要問題。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濟南、福州等地噸價一周上漲20元至100元,但上海、杭州等地價格略有下跌。目前,市場心態轉弱,庫存的下降幅度也在趨緩。

鐵礦石市場是震盪上行的格局。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小幅上漲,噸價一周漲幅為5元左右。由於近期進口礦價格出現一定的上漲,對國產礦價格的走勢形成了較強的提振作用,國內礦山企業低價出貨的意願不強。進口礦價格震盪上漲,噸價70美元的關口得而復失。截至7月20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68.15美元,一周上漲2.8美元。當前港口進口礦庫存依然處於1.4億噸以上的高位,且後期礦山的發貨將逐步增加,進口礦價格進一步上漲的空間有限。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6月份國內粗鋼日均產量創出了歷史新高,再加上近期的鋼價在傳統消費淡季裡持續上漲,市場開始顯現出一定的“恐高”心理,短期內鋼價將轉入小幅整理的通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