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國內鋼價上漲 進口鐵礦石庫存上升

中国证券网
2017-11-12 16:42

已收藏

新華社消息,受鋼材期貨市場走強影響,國內現貨鋼價總體有所上漲,但終端使用者的接受度並不太高。鐵礦石市場總體平穩,進口礦庫存上升。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2點,一周上漲1.09%。從具體走勢軌跡來看,周初受鋼坯價格和鋼材期市走強影響,現貨鋼價上行,刺激了成交放量。但到了周後期,市場成交開始收縮,終端採購商對鋼價上漲的接受度並不太高,鋼價以盤整為主。目前,由於市場的庫存壓力不明顯,加之供應端的資源投放有所收縮,鋼市所獲的支撐力還是存在的。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價格大幅上漲。上海、杭州、合肥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190元;只有瀋陽、哈爾濱等個別城市價格略有下跌。從上海等地可以看到,鋼價剛開始上行時,市場的成交配合尚可,但價格上漲到一定程度,成交表現變得一般。目前因為市場庫存水準並不太高,商家的信心還是能夠得到支撐的。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上漲,上海、廣州和京津冀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90元。市場成交呈低位元活躍、高位收縮的特徵,上衝動力不足。中厚板價格震盪偏強,福州、武漢、成都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50元;只有蘭州、烏魯木齊等個別城市價格略跌。北方進入取暖限產季,相關鋼廠產能釋放受到一定限制,部分終端用鋼行業也同樣因為限產而減少對鋼材的需求,鋼貿商進貨比較謹慎。

鐵礦石市場基本穩定。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保持平穩,成交情況一般。進口礦價格先漲後跌,到9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62.5美元,一周上漲2.45美元。目前,進口礦的總體供應量依然較大,港口鐵礦石庫存持續攀升。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鋼市並沒有明顯的需求大幅放量的空間,但鋼鐵產業鏈上的庫存水準仍處於相對低位元,尤其是華東地區,多個市場在部分規格的資源供應上有短缺現象,這對現貨鋼價存在一定的支撐。短期內現貨鋼價仍將呈現偏強運行的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