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美聯儲“縮表”快了?金價低波動走勢或難改變

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14:33

已收藏

儘管宣佈保持利率不變,美聯儲此次的議息會議仍給市場帶來了即將縮表的震撼性消息。

  7月27日淩晨,美聯儲7月份議息會議結束,其會議聲明也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市場人士認為,從此次會議聲明中,大家都希望從中找到今年9月份是否會加息以及縮表的“蛛絲馬跡”。

  “7月美聯儲會議的會議聲明最大的興奮點是對於縮表的時點表述從6月份的‘今年’(this year)變為如今的‘快了’(relatively soon),這立刻被市場解讀為縮表的時點從今年的9月或12月縮至9月,否則美聯儲大可以保持6月份時將於‘今年’縮表的表述。”金陽礦業蔣舒表示。

  他同時指出,由於9月份縮表的預期此前並沒有在短期市場波動中表現出來,因此當美聯儲會議聲明發佈後呈現出美元下跌而黃金上揚的走勢。“這或許是對前一陣子市場上流行的9月加息、12月縮表的預期沒有兌現的反應。”蔣舒分析道。

  截至記者發稿,國際現貨金價報1262.81美元/盎司,已經突破1260美元關口。

  民生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湯湘濱則認為,今年以來金價進入低波動狀態。這主要是因為在宏觀多空因素交織的背景下,市場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缺乏明確的方向。

  他指出,本次美聯儲的議息會議雖有可能加大短期市場的波動,但尚難打破黃金市場多空均衡的狀態,預計國際金價在8月份仍將延續區間震盪的低波動走勢。

  中期來看,進入9月份後,國際黃金市場面臨宏觀多、空因素的不確定性都在增強。一方面,美聯儲9月的議息會議有望真正實施縮表,可能對金價形成利空。另一方面,美國財政擴大赤字的不確定性,也將對金價形成支撐。屆時多空因素對立的加劇有望明顯加大黃金市場的波動性,並改變國際金價低波動的狀態,從而帶來新的市場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