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若經濟符合預期將很快開始“縮表”

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08:51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6日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1%至1.25%的水準不變。美聯儲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符合預期,將很快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

新華社27日消息,美聯儲在當天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說,6月份以來,美國就業增長穩健,經濟溫和增長,家庭消費和企業固定資產投資繼續擴張;但美國通脹率回落,而且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

聲明說美國經濟短期風險大致平衡,但美聯儲強調將密切關注通脹走勢。

美聯儲當天還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符合預期,將很快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美聯儲2015年12月啟動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加息,開始緩慢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此後,美聯儲分別於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再次加息。今年6月,美聯儲公佈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的細節。

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期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於9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並在12月再次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