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參議院決定啟動"奧巴馬醫改"廢除案辯論

华盛顿
2017-07-26 13:50

已收藏

美國國會參議院25日以51票支持、50票反對的結果決定啟動有關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的辯論,近期在推進新醫改議程上屢受挫折的共和黨取得艱難進展。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程式性投票中,48名民主黨參議員和2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了反對票,其餘50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支持開始討論廢除或取代"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

面對平票結果,兼任參議院議長的美國副總統、共和黨人邁克·彭斯投出關鍵一票,支持開始辯論,這也意味著備受爭議的共和黨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提案將進入辯論階段。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一直在向參議院施壓。得知投票結果後,特朗普表示滿意。

"現在我們正在向一個真正偉大、為美國人服務的醫改體制邁進。"特朗普說。隨後,他又在俄亥俄州一場集會中稱,得益於這一進展,距離把美國從"奧巴馬醫改"的夢魘中解放更進一步了。

參議院少數党領袖、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院查克·舒默在投票前說,雖然"奧巴馬醫改"並不完美,但是共和黨的提案更加糟糕。本來兩黨可以攜手改善美國醫保體制,但現在為時已晚,數以千萬的美國人民已受到永遠難以挽回的傷害。

醫改是美國政界最具爭議的話題之一。"奧巴馬醫改"方案2010年生效,雖然擴大了醫保覆蓋面但導致部分人保費增加。共和黨稱該方案已經失敗,應予以替換。

由共和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5月通過一個醫改法案草案,此後參議院在此醫改法案基礎上進行修改,先後推出兩個醫改法案草案,但均因受到多名共和黨議員反對而未能推進。

廢除並替換"奧巴馬醫改"方案是特朗普大選時以及許多共和黨議員競選時的主要承諾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