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政界對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議案強烈不滿

莫斯科
2017-07-26 23:33

已收藏

美國眾議院25日通過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制裁議案。此舉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俄政界呼籲對美"新賬舊賬一起算"。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26日表示,俄羅斯應準備好能夠讓美國充分體會到痛苦的回應手段,對美國的制裁議案、凍結俄在美外交財產、驅逐俄外交官等新賬舊賬一起算。科薩切夫說,鑒於美國國會仇俄情緒強烈,無法開展對話,美總統特朗普無力應對本國國會,俄羅斯將繼續同美國及西方以外的世界各國發展關係。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稱,如果本次美眾議院通過的制裁議案最終被特朗普簽署,將會成為自2014年以來美對俄最大規模的制裁法案。它將不僅僅遏制俄羅斯,也將波及與俄開展能源合作的歐洲企業。斯盧茨基說,美國擴大對俄制裁將進一步破壞俄美關係恢復的可能性,兩國關係在可預見的未來或將進一步惡化。

俄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說,美國的制裁議案將直接打擊歐洲公司的商業利益,損害歐洲的能源安全,同時顯著限制美國總統的職權。奧列什金表示,當前俄宏觀經濟政策能夠抵擋制裁所帶來的外部衝擊。

克里姆林宮和俄外交部對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議案的反應相對克制。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美國此舉極不友好,但談論反制裁措施為時尚早,俄方將等待美國的下一步舉動。俄副外長裡亞布科夫則表示,俄羅斯不會放棄在雙邊關係正常化問題上同美國的接觸,他仍將與美國副國務卿香農開展對話。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以419票贊成、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根據相關流程規定,該議案將交由國會參議院審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