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BDI指數連續4日反彈 券商稱走勢或超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09:47

已收藏

週一(2月20日),波羅的海幹散貨運價指數(BDI)收報757點,較前一交易日漲16點或2.16%,從2月14日開始,BDI指數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上升。據中國證券報之前消息,券商認為,2017年BDI走勢有望大超預期,預計同比上漲33%至63%,中長期仍有上漲空間,2月下旬將開啟反彈。

興證期貨研究員林惠表示,由於近日中美歐CPI相繼公佈,中美歐CPI均超市場預期,進一步走高,市場通脹預期升溫;同時元宵節後,企業開始逐漸復工,對於大宗商品的需求恢復;再者目前市場對於中美基建投資存在較強預期,一定程度上會增加大宗商品的需求,對於航運市場也起到一定的利好,促使BDI指數開始反彈,從而也帶動了航運股的上漲。

興業證券分析師也指出,前期受春節假期、澳大利亞惡劣天氣影響裝港等因素影響,運價持續回落,上周市場成交增多,下半周運價觸底反彈。“當前集運和幹散貨子行業正處於復蘇的前夜,需求企穩、集運集中度提升以及幹散貨產能利用率的反轉將是2017年運價向上彈性放大的重要條件,結構性的復蘇已經啟動,建議積極配置中遠海控、中遠海特。”

國聯證券分析師陳曉也認為,幹散貨運方面,2017年將有望成為近十年來首次發生需求增速超越供給增速的情況。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工廠陸續開工,幹散貨市場有望逐步迎來企穩反彈,當前可視作佈局航運板塊的良機,建議重點關注中遠海特和中遠海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