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BDI指數跌至383點歷史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16-01-15 11:38

已收藏

進入2016年後的短短兩周,波羅的海幹散貨指數(BDI)跌幅已經超過15%。1月14日,在連續9天下跌之後,BDI指數降至383點,創歷史新低。波羅的海幹散貨指數是衡量鐵礦石、石油、水泥、煤炭和化肥等資源運輸費用的指標,被視為全球工業活動的風向標。

據經濟日報1月15日消息,航運業的大部分貨源是大宗商品,BDI指數大幅走弱反映出市場對大宗商品的需求下滑。目前,全球經濟復蘇疲軟,國際貿易持續低迷,原料行業不景氣,導致大宗商品運輸需求下降。近期,國際油價大跌和美聯儲加息導致的美元走強,進一步削弱了大宗商品需求國的購買力,加劇了航運業需求不振和運力過剩問題,航運業和船舶製造業陷入發展困境。

此輪大宗商品價格低迷的根本原因是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工業發展動力不足,大宗商品需求量萎縮。去年,已有多家國際老牌航運公司宣佈破產,造船業經營狀況也差強人意。如果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復蘇依舊疲弱,大宗商品市場恐難見起色。屆時,航運業和造船業將繼續承壓,企業轉型、破產、兼併重組等問題將接踵而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