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沙特料將推動歐佩克大幅減產

中国证券网
2016-11-25 10:33

已收藏


據外媒25日報導,知情人士稱,沙特將在下周歐佩克會議上提出日產量限制在3,250萬桶/日的計畫,同時說服非歐佩克成員國再削減50萬桶-60萬桶/日產量。如果計畫實施,總計將減少大約1.6%的全球石油供應。

沙烏地阿拉伯的宏偉計畫將遭遇伊朗和伊拉克的保留意見。歐佩克14國控制全球逾三分之一石油產量,伊朗和伊拉克分別為其第二和第三大產油國。該計畫還在週四遇阻,俄羅斯能源部長稱該國只打算維持產量穩定而非減產。

不過,作為歐佩克石油產量最大和影響最大的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該計畫已成為本周在歐佩克維也納總部會談的中心內容,會上歐佩克討論縮減產量、打破油價低迷兩年半的辦法。歐佩克14國石油部長將阻塞下週三召開會議,決定如何削減產量以減少全球石油供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