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IEA月報:尚難評估歐佩克減產協議對油市平衡的影響

中国证券网
2016-10-11 19:13

已收藏

國際能源署(IEA)週二公佈月報表示,若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俄羅斯達成協議的減產幅度夠大,則全球油市可能加速恢復供需平衡,但在更多細節浮現之前,尚不清楚這個速度有多快。

歐佩克上個月同意減產至約3250-3300萬桶/日,俄羅斯暗示準備協同努力,來抑制供應並緩解全球供過於求的狀況。

IEA在月報中稱,初步跡象顯示不斷增長的庫存開始下降,但供需前景表明,如果不採取行動,市場供應過剩情況可能持續至明年上半年底。如果歐佩克堅持落實協議,那麼市場恢復供需平衡的進展可能更快。但落實限產目標後,很難評估歐佩克削減供應對市場平衡產生的影響。

月報預計,明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長120萬桶,與上月預估一致,但將2016年增幅預估從130萬桶下調至約120萬桶。

月報顯示,8月份原油庫存水準自3月以來出現首次下跌,環比減少1000萬桶至30.92億桶。由於伊拉克、利比亞增產,歐佩克9月原油產量達到3364萬桶/日。沙特產量則企穩在1058萬桶/日。

月報預計,2016年非OPEC產油國日產量減少90萬桶至5660萬桶,預計2017年日增產40萬桶。

月報公佈後,國際油價短線下跌,WTI 11月原油期貨價格失守51美元/桶整數關口,現報50.95美元/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