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俄石油公司總裁稱歐佩克已名存實亡

莫斯科
2016-05-11 10:24

已收藏

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10日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事實上已經死亡,已無法左右今天的國際原油市場運轉。

謝欽當天對俄羅斯媒體說,上世紀後期,中東一些主要產油國通過成立壟斷組織來影響國際原油市場的局面已經一去不復返。他說,當前的客觀條件已使壟斷組織不能左右國際市場,歐佩克已經名存實亡。

謝欽說,上月17日世界主要產油國在卡塔爾商討凍結石油產量失敗,俄羅斯石油公司從一開始就懷疑,歐佩克已無能力就是否凍產達成協議。謝欽此前多次表示,俄羅斯應在石油問題上堅持本國立場,維護俄在國際市場的份額。

俄能源部長諾瓦克在杜哈會議結束後也表示,歐佩克成員國間應首先達成一致,在此條件下,俄羅斯才會考慮加入有非歐佩克國家參與的凍產協議。

今年2月16日卡塔爾、沙特、俄羅斯、委內瑞拉的能源高官在卡塔爾首都杜哈舉行會議,達成"有條件"共識,同意將各自石油產量"凍結"在今年1月份水準,以求穩定國際油價。

4月17日,來自23個石油生產國的能源高官在杜哈再次舉行會議,就凍產協議進行磋商,但由於各國間的分歧巨大,會議最終"流產"。有媒體報導,伊拉克石油官員表示,歐佩克和其他主要產油國考慮於5月份在俄羅斯會面,再度商討凍產協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