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歐佩克秘書長說可能不會在阿爾及爾會議上達成凍產協議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3:39

已收藏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27日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舉行的第15屆國際能源論壇上表示,由於伊朗等產油國存在異議,歐佩克國家可能不會在會議期間就石油產量問題作出具體決定。

據新華社9月28日報導,歐佩克成員國將於論壇期間舉行非正式會議,討論石油供應及穩定油價問題。巴爾金多說,這次會議將比今年4月在杜哈的會談更為深入,也會有更多積極進展。但他認為目前各成員國要達成一致還有一段距離。

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表示,伊朗不贊成在這次歐佩克非正式會議期間達成凍產協議。他表示,這次會議僅限於討論與協商,任何最終決定應在歐佩克11月在維也納舉行的正式會議上作出。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工業與礦產大臣法利赫對記者說,沙特支援在產油國和消費國之間達成一致,以保證供需平衡。他希望供需雙方在此次論壇期間進行積極對話,以保障能源市場長期有效供應。

法利赫說,石油市場要保證長期供應,必須進行持續投資,而目前的低油價不能確保相關資金的投入。他對歐佩克國家在這次非正式會議期間能否達成凍產協議沒有發表意見。

第15屆國際能源論壇本月26日至28日在阿爾及爾舉行,主題為“能源轉型”。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在當天的開幕發言中說,目前的油價對各方都不利,阿爾及利亞呼籲各方達成一個全面的協議以保護各自利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