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8日海外財經精粹:歐佩克成員國計畫9月份重啟產量凍結談判

中国证券网
2016-08-08 14:55

已收藏

據外媒8日報導,知情人士稱,隨著伊朗在多年的西方制裁解除後重新獲得大量市場份額,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簡稱:歐佩克)幾個成員國希望今年秋天重提有關為石油產量設置新上限的想法。

  
這些成員國包括委內瑞拉、厄瓜多爾和科威特。這些國家希望再次嘗試讓歐佩克14個成員國以及俄羅斯等非歐佩克國家之間達成合作。

  
4月份在卡塔爾杜哈舉行的所謂產量凍結談判沒有達成協議,當時沙烏地阿拉伯因伊朗拒絕凍結產量而退出。在石油產量回升至制裁前水準之前,伊朗不願限產。若達成凍結產量提議,各國將同意把自己的產量限制在某一水準,此舉旨在通過收縮市場的原油供應來推高油價。

  
現在,伊朗的產量已經逐漸回升至360萬桶/日,比4月份水準高出大約18萬桶/日,比全球幾大國在1月份解除針對該國核專案而實施的經濟制裁之後增加了近60萬桶/日。伊朗官員稱,他們要求在產量達到400萬至420萬桶/日之後才同意凍結產量,現在伊朗的產量已經接近這一水準。

  
伊朗石油部發言人對於該國現在是否會考慮凍結產量的問題不予置評。

  
一些歐佩克成員國認為能夠最早在9月26日當周達成產量凍結協議,那時候產油國將在阿爾及利亞參加國際能源論壇(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歐佩克代表稱,到了那個時候,伊朗的產量可能將已經接近400萬桶/日。

  
一名知情人士稱,厄瓜多爾派出的歐佩克特使Wilson Pastor Morris還將於週五晚些時候在維也納與歐佩克秘書長Mohamed Barkindo舉行會晤。

  
重啟產量凍結談判也獲得一些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的支持,這些國家是歐佩克的傳統強國。瞭解沙烏地阿拉伯相關政策的知情人士稱,沙烏地阿拉伯及其在波斯灣的盟友將支援歐佩克和非成員國之間的一切合作,因為他們都不希望油價進一步下跌。

  
這一切很大程度上都將取決於俄羅斯是否會參加。在杜哈會議上,俄羅斯對沙烏地阿拉伯突然轉變立場、反對達成協議,並破壞持續數周談判的做法感到很惱火。

  
俄羅斯能源部週五稱,俄羅斯目前還沒有收到來自歐佩克或委內瑞拉有關組織產油國召開會議的官方提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